石家庄582个优质企业和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

2016-09-30 09:15: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三季度银企对接会议。会后,582个优质企业和项目,总共525亿元融资需求,与62家金融机构现场进行了对接。

    9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三季度银企对接会议。会后,582个优质企业和项目,总共525亿元融资需求,与62家金融机构现场进行了对接。

    深化银企对接是我市金融工作的重点之一。去年以来,我市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银企对接机制,以“金融大集”推动金融机构与产业项目对接。据统计,截至8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11697亿元,比年初新增1823亿元,贷款6902亿元,比年初新增716亿元。全市有34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80.2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市生产总值和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2%、15.3%,金融业在实现自身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有力支撑了省会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银企对接需要双方步调一致,共同推动。近年来,我市工业迅速成长,制造业不断壮大,服务业发展加快,产业布局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但是同时,中小微企业融资形势依然严峻。在机遇与挑战面前,金融工作更应该加强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和各县(市、区),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在信贷投放稳定增长、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扩大债券和票据融资规模、防止银行对企业抽贷压贷、帮助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扶持,让金融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记者 张 缘)

相关新闻

创新创业大赛扮“月老” 为河北企业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

2016-09-18 16:17:59

9月13日,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河北云坚万盾团队等10支团队获得团队组一等奖,河北乔松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33、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2016-09-01 10:24:15

自2014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十五周年行庆业务系列介绍之六:打造省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同业合作首问银行”

2016-08-25 10:36:36

前言: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扎根省会经营十五年,深入开展与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客户合作空间,结合本地同业客户特点,拓展同业合作,从联系“全覆盖”实现交易“全覆盖”,全力打造河北省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同业合作首问银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