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动博会开幕

2016-10-01 09:2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30日上午,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主展馆石家庄解放广场盛大开幕。

    9月30日上午,2016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主展馆石家庄解放广场盛大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参观了部分展区。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吕玉刚,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副市长孟祥红,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动博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市政府、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等单位共同主办,市动漫协会、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动博会首次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由精英集团旗下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动博会总承办方,负责此次动博会全程的策划、招商招展、论坛、接待、宣传推介、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

    田向利参观了京津冀动漫产业协同发展专区、石家庄国际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创业孵化园展区、绘本动画馆等,详细了解参展企业的发展情况,就推进我省动漫的市场化、产业化发展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田向利指出,近年来,我省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但基础薄弱、产业链不成熟等瓶颈问题仍不容忽视。发展我省动漫产业,首先要确立动漫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动漫产业搭建稳定的政策平台。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对接市场,培育开发动漫精品,完善动漫产业链。要注重原创产品研发,注重品牌打造,注重市场开发,推动动漫产业加快发展。要鼓励和扶持动漫企业拓展和开发新的衍生产品,包括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饰、玩具、电子游戏等,扩大动漫产业的盈利空间和市场。要利用好动博会这个平台,吸引、接纳更多的动漫企业落户河北,发挥动漫产业集群效应,提升动漫产业对全省文化产业的贡献率。

    第十一届动漫博览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策划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区、原创IP推介会和签约仪式等注重实效性的活动,策划了“0门槛”的千人原画展、最火爆的英雄联盟明星邀请赛、全国首届“宅舞の顶点”精英赛等漫迷喜闻乐见等活动,现场气氛火爆,精彩不断,漫迷和孩子们在动漫的世界流连忘返。

    本届动博会参展单位共200余家,22个特装展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包括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特色动漫企业和合作项目。为了体现动漫产业的创新精神和先锋艺术,动博会还在主题上大胆突破,以时下流行的“二次元”(二次元即二维,是在动漫文化圈中被用作对“架空世界”的一种称呼。)作为创意点,制定了 “狂欢吧·漫次元”的活动主题,通过动漫真人秀、全球玩家上亿的“英雄联盟明星邀请赛”、“火影忍者”主题馆、英国小羊肖恩定格动漫馆、“我是悟空”动漫珍藏馆等展览,以及会场里各路COSER(动漫人物)的亮相, 给漫迷展示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漫次元”世界。

    本届动博会还在人民会堂设置了主会场,新华区华强广场、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天山海世界等设置了分会场,各分会场根据各自特点开展动漫COSPLAY秀、动漫产品展、电竞比赛等特色活动。(记者张晓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交警制作动漫片为准驾驶人上第一课获赞

2016-08-30 11:14:05

经过五个多月的研究、制作,石家庄市交管局宣传处的一些民警们制作了一部动漫片,将驾驶人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读。

石家庄动博会十年累计招商引入社会资金3.8亿元

2016-09-30 09:07:08

十届动博会不仅是动漫迷的节日,更成为动漫产业高速发展的引擎,扬起了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风帆,成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