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 推进全市项目建设

2016-10-09 08:45: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8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认真听取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继续实行市政府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工程,对2016年度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等项工作进行研究。

    10月8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认真听取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继续实行市政府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工程,对2016年度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等项工作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对接合作,不断创新招商模式,积极引进项目、资金、企业、人才,协同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加大推进力度,着力盘活存量,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增量,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整合有效资源,加强协调督导,强化工作落实,完善政策支撑,吸引项目集聚,搭建合作平台,扩大招商成效,确保全市协同发展及招商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对引进的协同发展重大项目,要实行全程盯办、全程督办、全程协调,为项目提供全方位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开工早、建设快、效益好。

    会议提出,为进一步加快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督促各县(市)区紧紧抓住今年后三个月的时间,确保完成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继续实行市政府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工程责任制。市政府领导对分包项目进行全过程协调督导,明确责任,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全部按期开工,在建项目确保按期竣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决定,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加强名牌培育创建,打造石家庄名片,促进经济发展,由市政府主导评选石家庄市2016年度十大工业名牌产品,从我市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建材、石化、纺织等制造业主导产业产品中产生,明年逐步向服务和建筑工程领域推广。申报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能够引领行业发展、市场竞争力强,有效期为五年。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的评选不向申报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税式支出改革,优化税收征管服务的意见等。(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陶俊强组织召开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2016-10-08 10:41:23

9月24日上午,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俊强组织召开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县发改局、农牧局、住建局、教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打造腾飞新高地 阳原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2016-09-28 11:16:27

今年,阳原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的意识,谋划实施了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8项,1—8月份完成投资24.5亿元,重点项目建设成为加速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承德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27个

2016-09-27 09:00:27

承德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促项目,借力协同发展引项目,明晰产业结构推项目,完善推进机制保项目,确保各类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