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支部+电商”党建富民工程助民增收

2016-10-11 08:54: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年来,藁城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基层党支部为引领,以农村电子商务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支部+电商”党建富民工程

    “俺们村党员电商经营户的网站上都有一个亮明党员身份的标志,有了它就是有份信誉保障,销售业绩普遍提高了10%以上。”藁城区南高庄村党支部书记田建斌告诉记者。近期,该区在党员电商中开展“三亮三比”活动,组织党员电商在网店页面的突出位置亮明党员身份,将党组织和党员身份公信力直接转化为销售业绩的提升。

    近年来,藁城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基层党支部为引领,以农村电子商务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支部+电商”党建富民工程,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支部+电商”发展模式,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增收。

    要想让老百姓富起来,支部在农村电商推广过程中不仅要带头,重要的是带好头。增村镇杨马村骏腾贸易公司以前主要从事布鞋生产,销路不畅影响公司效益。在村党支部的引导下,公司积极转型电商贸易,创新打造“支部+物流+电商”电商模式,公司产品现已销到浙江、广东等全国各地,电商年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为了让电商在农村“落地生根”,该区立足群众需求,结合农村实际,探索特色电商发展形式,推动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依托宫灯、宫面等特色产业优势,该区在特色经济专业村大力推行“支部+产品+电商”,有效将当地产业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该区还依托供销系统,通过农邮乐购等网络平台推行“支部+农资+电商”,并提供网上代购、代缴水电费日常生活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屯头、南高庄、赵金、耿家庄4个‘支部+电商’示范区,以及杜村、杨马村两个‘支部+电商’创业孵化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全区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让农民真正和电商交上朋友。”该区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据了解,该区已先后举办各类电商培训45次,累计培训5000余人次;在电商经营者中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56名,发展党员34名,11名电商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或在村级组织服务;全区226个村全部实现农资代销平台覆盖,年销售农资总额超3.5亿元。(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闫玲彦 张建岗)

相关新闻

河北省银行业开展“金融扶贫富民工程” 累计发放金融扶贫富民农户贷54.7亿元

2015-11-26 15:32:26

截至10月末,4家合作银行均已采取“金融+农户”模式为65个贫困县13.79万贫困户累计发放金融扶贫富民农户贷54.7亿元,贷款余额48.5亿元。

河北今年起试行金融扶贫富民工程

2015-05-10 10:12:35

近日印发的《河北省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从今年起,河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将普遍试行金融扶贫富民产业贷和金融扶贫富民农户贷政策。

河北今年起试行金融扶贫富民工程

2015-05-10 06:36:46

近日印发的《河北省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从今年起,河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将普遍试行金融扶贫富民产业贷和金融扶贫富民农户贷政策。

今年起河北省试行金融扶贫富民工程

2015-05-08 21:05:04

近日,《河北省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实施方案(试行)》印发,旨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放大扶贫资金效益,做大做强扶贫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