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孝心男孩上大学 母校师生献爱心

2016-10-11 09:08: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国庆节前趁着母校师生还没有放假,已经上大学的孟强再次回到石家庄市第十中学看望曾经帮助过他的师生们。

    9月29日,国庆节前趁着母校师生还没有放假,已经上大学的孟强再次回到石家庄市第十中学看望曾经帮助过他的师生们。“我想给全校的师生深深鞠上一躬,要是没有他们我可能就上不了大学了。”孟强说。自5月4日《父亲去世母亲瘫痪石家庄男孩孝心撑起一个家》见报后,不少爱心人士向孟强一家伸出了援手,他上大学4年的学费就是母校师生凑出来的。对于未来,孟强只有两个心愿,一是照顾好妈妈,二是好好学习顺利毕业,早日回报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爱。

    大学生活还不错 上学、照顾妈妈两不误

    9月29日一大早,刚吃过早饭,孟强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一路上他心情不错。“我想回十中看看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想跟老师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孟强说,他特别期待再次见到母校的老师们。

    来到校门口,看到熟悉的校门,孟强看起来有些激动。已经一个月没有回母校看看了,孟强告诉记者,开学都一个月了也没有回母校看看老师,心里觉得有些愧疚。孟强第一个想见的就是班主任朱玉莲老师,来到朱老师办公室,她刚刚下课,看到推门而进的孟强她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紧紧地抱住了孟强。“很开心,孟强是他们班里第一个回学校看望我的孩子。”朱玉莲说。平时话不太多的孟强见到朱老师后话匣子打开了,眉飞色舞地说起了大学校园里的趣事,把老师逗得直笑。“我特别希望有个人能跟我分享大学校园里的新鲜事,谢谢老师听我说了这么多,谢谢老师曾经给予我的帮助。”孟强说,他会经常回来看老师们的。

    孟强还告诉记者,大学开学一个月,自己还在适应阶段,每天中午都会回家给妈妈做饭,还会跟妈妈说说自己的新朋友、新同学,等把妈妈安顿好了自己再回学校上课。“照顾妈妈和上学我兼顾得很好,将来会做得更好。”孟强说。

    捐款5万元 凑齐孟强4年的学费

    “其实大学开学前,我来过一次十中,那次来我心里满怀着感激。”孟强说,正是在这里圆了他的大学梦,他要好好逛逛,记住这里的一草一木。虽然高考后,孟强成功被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录取。但是一年14000元的学费对于孟强这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我很喜欢软件工程专业,我想继续读书。”孟强说。

    得知孟强的情况后,石家庄第十中学的全体师生向他伸出了援手。你一百元我五十元地向孟强捐款,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也纷纷把钱捐到了学校。“爱心人士的捐款,加上之前孟强没有领完的捐款,一共是53520.7元,我们要在孟强上大学前把这些钱全部交给他。”石家庄市第十中学办公室主任王英明说,除了现金,学校还给孟强准备了被子和拉杆箱等用品。

    “谢谢老师和同学们,谢谢爱心人士,你们都是我们一家的恩人,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等我长大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孟强说。

    立志要成才 早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我曾经说过,将来我上大学和工作都不会离开石家庄,虽然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但是我幸运地留在了石家庄。”孟强说,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他报的全部是石家庄的学校,为的就是能好好照顾妈妈。“大学时间比较自由,不像上高中那么紧张,这样就有更多时间照顾妈妈了。”孟强告诉记者,学校离家并不是很远,骑电车也就20分钟,中午有充足的时间回家给妈妈做饭。

    对于未来,孟强坦言,他并不觉得害怕,因为他知道有那么多人愿意帮助他,他会好好上学,希望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早日回报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爱。“做人应该懂得感恩,现在这些好心人对我的好我一定会牢牢记在心里,等我有出息了我一定好好报答他们。”孟强说。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自强男孩”赵羽用青春书写孝心

2016-09-25 07:29:44

对于唐山市丰润区车轴山中学住校生赵羽来说,在校期间最惦念的莫过于住在镇上敬老院的妈妈王立春。每月一放假,他就赶紧跑到敬老院,帮身有残疾的妈妈洗衣、梳洗、打饭,陪妈妈聊天……

父亲去世母亲瘫痪 石家庄男孩孝心撑起一个家

2016-05-04 09:29:33

19岁的孟强目前就读于石家庄市第十中学,他品学兼优、尊敬师长、积极阳光。然而,谁也想不到,这个阳光男孩的家里却连遭变故,妈妈瘫痪近十年,爸爸两年前患上白血病,无奈放弃治疗后,撒手人寰。

“孝心男孩”赵德龙:带着瘫痪父亲上大学

2016-03-08 08:56:35

带着瘫痪父亲上大学,“孝心男孩”赵德龙说:“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我一定要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

魏县95后孝心男孩照顾高位截瘫父亲5年

2015-03-19 10:36:53

魏县第五中学高三学生郭彪,一个普通农家的18岁男孩,自从五年前父亲发生意外瘫痪在床,而母亲又体弱多病,他一边读书学习,一边照顾父亲,每天骑车半个小时,往返学校和家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