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领导在栾城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

2016-10-12 08:38: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在栾城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要结合栾城区的特点进行规划,深入挖掘该区独有的人文、自然、社会、文化等方面优势,要进行大策划、布局大核心、抓好大结合、立足大提升、实现大效果。

    10月1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在栾城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要结合栾城区的特点进行规划,深入挖掘该区独有的人文、自然、社会、文化等方面优势,要进行大策划、布局大核心、抓好大结合、立足大提升、实现大效果。

    张泽峰一行深入栾城区楼底镇樊家屯、窦妪镇北陈村、柳林屯乡柳林屯村等村调研美丽乡村。每到一处,张泽峰都与当地群众亲切攀谈,听介绍、看变化、聊民生。同时考察了栾城区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智慧环卫监管平台演示,对他们的市场化做法表示赞赏,并就发展旅游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泽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在创建美丽乡村的过程中要经营好美丽乡村。同时,要突出精神美、注入文化味,注意彰显地域文化、突出本地特色、体现乡村风情。

    张泽峰要求,要坚持普惠理念,实现美丽乡村整体提升,分类指导,连片推进;坚持规划引领,找准美丽乡村定位方向,立足栾城城市新区定位,挖掘历史文化传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坚持机制创新,创造美丽乡村工作新格局,不断在探索过程中创新机制,主动而为。

    张泽峰强调,要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坚持宜农则农、宜游则游,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游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农村经济,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农村,让广大农民的钱袋子都鼓起来。(记者 杜倩倩)

相关新闻

万全农民画家手绘墙画装点美丽乡村

2016-10-11 17:58:13

乡村山水画、鲤鱼跳龙门、传统生肖画、新24孝故事、民间故事题材……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经他的绘画下生动精致地展现在新农村村民家的外墙上,这些色彩鲜艳绘画精致的外墙画在绿树掩映中别有风采。

峰峰矿区召开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论证会

2016-10-11 17:28:58

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在和村水街项目指挥部召开了和村水街和响堂山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方案展示汇报会,邯郸市规划设计院就和村水街和响堂山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陈述、讲解。

秦皇岛海港区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6-10-11 17:08:55

!”“十一”黄金周期间,海港区北港镇西连峪村李艳梅忙得不亦乐乎,说起家里这两年的变化,她一个劲儿地称赞是美丽乡村建设让村里的环境美了,村民致富的路子宽了。

唐县南伏城村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2016-10-11 16:46:23

池塘里,荷叶田田,鱼戏莲叶间;滨河公园里,杨柳依依,芳草碧连天。放眼望去,修剪整齐的松柏,四季常青的灌木,三两闲适的行人,掩映在绿树和鲜花中的村庄宁谧而祥和。这是笔者在千年古村唐县南伏城村看到的景象。

崔永斌:发挥区位优势 建设美丽乡村

2016-10-11 14:19:00

10月10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肥乡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下花园区“四位一体”布局美丽乡村建设

2016-10-11 11:27:22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脱贫、生态建设、产业培育相结合,进行“四位一体”综合布局,让农民乐享高品质的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