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路西延工程已完成75% 年底将直通鹿泉

2016-10-12 08:49: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裕华路西延工程已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预计到11月份实现道路主体完工,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认真对桥体钢筋进行捆绑。 记者 张晓峰 摄

    到今年年底,石家庄迎宾大道裕华路将直通鹿泉区。10月11日,记者从市投资办获悉,继今年4月28日裕华路通到西三环之后,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新园街)工程已于6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预计到11月份实现道路主体完工,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10月11日,记者来到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新园街)工程现场,沿扶梯走上高架桥,一眼望去,满满都是已经架起的钢筋,最粗的钢筋直径约有3厘米。不远处,一根机械手臂从桥下伸出,混凝土泵车正向已搭建好的钢筋架子中浇筑混凝土。安装模板、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工程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

    “目前,该工程主要进行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施工,西侧有部分桥面已经浇筑完成。”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李宝军介绍,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新园街)工程东起西三环,全长782米,宽50米。桥梁部分与之前已经完工的裕华路跨南水北调桥相接,并跨越环城水系,长451米,总宽度为34.5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其余331米为城市道路,宽50米,双向六车道,设有慢车道和便道。

    李宝军表示,该工程自今年6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桩基、承台、立柱、挡土墙等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箱梁浇筑完成40%,道路部分的排水管道完成300米,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5%。预计到11月份可实现主体完工,到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与此同时,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裕华路下穿西三环的立交桥也在加紧建设中,计划12月底前通车;从鹿泉区相关部门获悉,裕华路新园街至京赞公路段工程,也在紧张建设中,计划12月底前通车。届时,裕华路将一路直达鹿泉区,这将进一步缓解省会西部区域的交通压力,完善省会路网,方便市民出行,对打造文化旅游城市、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许东旭)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路西延绿化全部完成效果初显

2016-05-03 08:44:39

刚刚通车的石家庄裕华路西延工程,沿线绿化也让人眼前一亮:高大的银杏,金黄的金叶国槐,罕见的美国红枫和红叶石楠树,打造出一道绿量充沛、色彩丰富的迎宾大道景观。

石家庄裕华路西延工程正式通车(图)

2016-04-29 08:57:05

4月28日,石家庄裕华路西延工程(苑东街至西三环)正式通车。至此,这条贯通省会东、西的迎宾大道——裕华路,结束了断头路的历史,实现了西三环至东三环的连通。

石家庄裕华路西延工程4月底前通车 全长1340米

2016-03-29 08:26:25

月28日,记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获悉,全长1340米的裕华路西延工程将于4月底前实现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