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路灯升级改造 更新6000余盏LED路灯

2016-10-12 09:1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秋夜降临,萧瑟伊始。随着一盏盏LED路灯亮起,给人们送去了前行的温暖。近日,记者在石家庄藁城区看到,道旁新颖的LED灯成为该区夜色中一道独特风景。

    秋夜降临,萧瑟伊始。随着一盏盏LED路灯亮起,给人们送去了前行的温暖。近日,记者在石家庄藁城区看到,道旁新颖的LED灯成为该区夜色中一道独特风景。

    近日,藁城区对标中心城区实施路灯升级改造工程,对城区所有大街小巷路灯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6310盏高效LED灯具更新、替换原有的传统高压钠灯具。改造后,不仅提升了城市美化亮化水平,为市民营造了优美舒适的照明环境,同时也收到了较好的节能减排效果。

    据了解,该区原有路灯大多是传统的高压钠灯,且能耗高,平均年耗电量485.22万千瓦时。升级改造后,6310盏路灯预计年耗电量287.4万千瓦时,这也意味着每年可减少1972.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约标准煤791.28吨。LED路灯的使用,不仅有效提高了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还将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状况。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时间,每天凌晨5时开始施工,精心组织、严格监管,自8月15日开工至今,已顺利完成全区57条主次干道高杆灯的升级改造工作。

    该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LED路灯的升级改造既是藁城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一部分,也是该区撤市设区以后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民生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区将积极对标省会主城区,推进城区LED灯覆盖,同时完善道路配套设施,让路更宽、道更亮,市民出行更方便。(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陈 鹏张建岗)

相关新闻

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定期清理治路灯小广告

2016-09-21 18:30:09

灯光是现代城市的第二张脸,每到夜晚,明亮的灯光不仅为城市提供了光亮,也为城市夜景增添了色彩,可在灯光的背后,路灯杆上的小广告可谓大煞风景。对此,定期清理,成为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采取的主要措施。

赤城县郑家庄村里有了太阳能路灯

2016-09-18 20:31:13

近日,市人防办驻村帮扶工作组为赤城县郑家庄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6盏路灯瞬间点亮了数十年来黑黢黢的村庄,老人孩子们像过节般开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