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邑县电视直播问政搭建干群沟通新平台

2016-10-13 08:44: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0日,高邑县电视台直播大厅内座无虚席。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面对面向各乡镇“一把手”提出有关城乡建设的一系列问题,并在电视与网络上同步直播。

    “富村镇在招商引资上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新落户的项目吗?”“大营镇今后发展现代农业有什么想法?”“今年玉米价格降低,农民收入减少,在农民增收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 …… 10月10日,高邑县电视台直播大厅内座无虚席。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面对面向各乡镇“一把手”提出有关城乡建设的一系列问题,并在电视与网络上同步直播。

    电视直播问政是高邑县推进政务公开、转变工作作风的创新之举,也是该县“执政过程百姓参与、执政结果百姓监督、执政效率百姓评说”的重要平台。高邑县此次电视直播问政共分为现场问政、视频问政、网民问政三部分。在电视问政直播现场,问政观察团、电视台随机采访的部分群众以及广大网民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提问,并由问政评价团对各部门满意度现场投票评议,广大群众及网友通过投票箱和“鄗闻天下”公众号进行投票评议,评议结果将计入各单位年度考核中。这让被问政的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个个高度重视,也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富村镇党委书记韩建辉表示,自从县里定下这一考核办法后,他们就一直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工作,努力把镇里各项工作指标完成好,把答应为老百姓的实事早点办好,就怕在电视问政时“出丑”。

    电视问政活动自今年年初开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引发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在电视问政前,该县还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和各乡镇一把手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对6个乡镇、重点部门的15个重点产业项目、9个美丽乡村、15个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年初承诺的工作完成的怎么样,群众反映关心的难点问题解决到了什么程度,全都放到了明面上,一点做不得假。投票的时候俺们心里明明白白,也投得放心。”群众代表申广志感慨地说。

    “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正是各项工作的冲刺期、攻坚期、收官期,县委、县政府希望通过电视问政的形式,增强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压力和动力,增强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高邑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答复和解决。

    据悉,该县电视问政共分为乡镇篇、城乡建设篇、经济发展篇、农业发展篇、民生幸福篇、和谐稳定篇6批进行。当天举行的是第一场乡镇篇,接下来,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还要逐一接受电视问政的“拷问”。(记者 刘立芳)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推出电视公开问政议政

2016-09-18 15:05:11

日前,唐山遵化市举行“议作风·面对面”公开问政议政活动,被问政单位的“一把手”坐在电视台演播室,接受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的质询,并以电视直播的形式接受群众监督。

遵化推出电视公开问政议政 “一把手”红了脸出了汗

2016-09-18 10:58:48

日前,遵化市举行“议作风·面对面”公开问政议政活动,被问政单位的“一把手”坐在电视台演播室,接受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的质询,并以电视直播的形式接受群众监督。

【阳光问政】3000社保卡因何“难产”

2016-07-22 08:54:43

近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连续收到石家庄、秦皇岛等地十余条有关社保卡发放缓慢的相关投诉。河北新闻网对石家庄无极县网友反映的情况展开了调查。

湖南网络问政:离网民更近,和群众更亲

2016-07-17 13:42:24

改变来得多少有些突然。去年9月,一位村民就此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给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留言。如今,黄秋先在家就可以轻松地接打电话、收发微信了。

秦皇岛市“爱秦皇岛”微问政平台上线

2016-06-13 09:53:29

秦皇岛市“爱秦皇岛”微问政平台日前上线,成为秦皇岛市借助新媒体吸纳民间参政智慧、民主决策、科学施政的重要渠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