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石家庄市东北地表水厂成功通水

2016-10-20 20: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4座大型水厂之一的东北地表水厂成功通水,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玮璇、平玉芳)近日,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4座大型水厂之一的东北地表水厂成功通水,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石家庄市东北地表水厂位于石家庄市绵河道以北,荷园路以南,翟营大街以东,金东街以西,设计规模为35万m3/d,包括13个建(构)筑物。正式运行后,南水北调的长江水将经过水厂的层层净化,成为纯净的水源,再通过市区供水管道进入千家万户,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甘甜自来水,还会大大缓解市区东北部用水紧张状况,为石家庄城市发展增添新的“水”动力。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水源开始向衡水市供水

2016-10-18 09:30:20

13日,人们期盼已久的南水北调水从石家庄田庄分水口喷涌而出,顺着石津干渠进入衡水市境内,标志着衡水市南水北调工程开始全线试通水。

杨慧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等工作到深州调研

2016-10-17 09:42:18

10月12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经济运行等工作到深州市调研。他强调,南水北调即将正式通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通水前准备工作,接好、管好、用好来之不易的水资源,保护好这条全市人民的输水“生命线”,确保工程安全、通水安全、水质安全。

市政协委员视察保定市南水北调生态建设情况

2016-10-01 12:12:29

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吕宝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保定市南水北调生态建设情况。

顾全大局 敢于挑战 邯郸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应对洪灾受表彰

2016-09-26 10:45:06

在“7·19”特大洪灾中,邯郸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保障江水供应,确保了邯郸市主城区居民饮用水没有因洪灾而受到影响,凸显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