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带来多项世界级成果

2016-10-21 08:43: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9日,在河北鲲翔济世医药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苏壮一边指导试验,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苏壮是石家庄市首批引进的8位高层次人才之一,这批人才已“扎根”石家庄,并有多项世界级尖端科研成果落地。

    “我们刚拿到STG-175化合物专利,正开展临床前研究,有望生产出世界首创抗丙肝病毒新药。”10月19日,在河北鲲翔济世医药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苏壮一边指导试验,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苏壮是石家庄市首批引进的8位高层次人才之一,这批人才已“扎根”石家庄,并有多项世界级尖端科研成果落地。

    为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去年我市在全省首先推出《关于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为高层次科技人才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良好的创业环境、高效的创业服务、优厚的生活待遇。桐高“凤”自来。由于这些专家多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漂洋过海而来,他们的科研成果被誉为“飞来的尖端”。近日,8位高层次人才获得市委、市政府给予的24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石家庄正在致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拥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又提供了系列优惠政策,这让苏壮下决心在这里干一番事业。他的团队创办了公司,投入数千万元,通过上千次实验攻克了环状多肽结构改造等难题,下一步将把市里支持的300万元全用在科研上,尽早让新药问世。

    “省会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越来越好,给人以温暖和感动。”石家庄汉卓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著名燃料电池技术专家沈建跃深有感触。一年多来,他的团队在小型分布式重整制氢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研发了全球领先的小型纯氢燃料电池,成本是第一代燃料电池的一半,填补了世界空白,可在新能源汽车、应急备用电源领域使用。

    河北优控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廖明也是一名受益者。他说,石家庄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力度很大,而且说到做到。受此鼓舞,他和技术团队倾力研发,已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上拿到了10项专利,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受多家公司委托开发的纯电动轿车已完成样车测试,明年实现批量生产。未来,还要建省级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工程技术中心,以石家庄为研发基地的新能源汽车将很快面世。

    其他几位高层次人才研发及转化的科技成果也均为原创。研发的靶点治疗癌症技术,已完成动物试验,有望在攻克癌症上取得新突破;研制的能源管理系统在全国多地应用,能效提升20%;开发的益生菌发酵乳等产品,已创造产值10亿多元。

    目前,石家庄市第二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作已启动,以后每年一批,将以更大力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石创新创业。(记者 魏宪亮 李彦水)

相关新闻

聚焦绿色招商 聚焦人才引进 聚焦骨干企业
南宫市“三聚焦”积蓄经济跨越后劲

2016-10-20 14:46:29

今年以来,南宫市始终立足产业转型升级,以绿色招商和人才引进为主抓手,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积蓄新动力,全市经济呈现出了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今年头八个月,该市已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79亿元。

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会走进上海 提供就业岗位1032个

2016-10-19 17:24:03

10月18日,河北省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会”,本次活动共有3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高层次人才就业岗位1032个,到场高层次人才520余名,通过充分交流,现场达成人才引进意向59对次。

河北各地人才引进计划哪家强?到承德就业名校生可获6万元补助

2016-10-10 11:29:32

“985”“211”大学毕业生来承德工作,可获得最低5000元的生活补贴和5年共计6万元的房租补助。

卢龙搭建人才智力引进平台推动创新创业

2016-09-20 08:55:20

卢龙县积极推动人才强县战略,以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为依托,通过鼓励扶持、柔性引进等措施不断补齐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短板。

河北健全人才引进措施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2016-09-18 15:38:46

河北省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若干措施,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对引进的驻冀工作院士,省财政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