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开段小灰楼站雏形初现

2016-10-21 09:35: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地铁站装修秉承节约实用的理念,以“线路”为单位,统筹考虑地铁站内装饰装修风格。目前,首开段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石家庄地铁站装修秉承节约实用的理念,以“线路”为单位,统筹考虑地铁站内装饰装修风格。目前,首开段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华北大街与宁安路交口处的小灰楼站,从东北角的出入口进入,顺着楼梯来到车站地下一层站厅层。这里同1号线车站装修风格不同,屋顶、地面、墙面的颜色均为浅灰色。“地铁工程造价高昂,装修将始终秉持节约实用的理念。3号线车站的装修整体风格以简朴为主,浅灰色为主色调。”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小灰楼站技术主管张晓龙介绍,为保证地铁线路的整体性,将统筹考虑地铁站内装饰装修风格,同时在个别“重要节点区域”增加艺术感染力。

    据介绍,小灰楼站为标准站,沿中华北大街布置,车站全长522米(含折返线),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和3座风道。目前小灰楼站的装修已经进入尾声,预计10月底将基本完成。(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 主打浅灰色

2016-10-21 08:22:19

小灰楼站是省会地铁3号线的样板站,将于本月底基本装修完成。它是怎样的风格,里面装修成什么样了呢?昨日,记者到现场进行探访。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两边段”月底全面开工

2016-08-24 09:02:15

8月23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实现全部围挡,将于8月底全面开工。该工程全长12.8公里,设站11座,将于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将开工 2020年底试运营

2016-08-24 08:31:46

8月23日,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地铁3号线一期两边段本月底将全部开工,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