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方打掉“心未来”网络传销犯罪团伙

2016-10-21 23: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依法打掉一个依托“心未来互联平台”网站进行传销的犯罪团伙,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为首的网络传销犯罪团伙成员36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磊 记者程燕燕)近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依法打掉一个依托“心未来互联平台”网站进行传销的犯罪团伙,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为首的网络传销犯罪团伙成员36人。

    据石家庄警方介绍,2015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等人注册成立了河北善佑善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德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树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易国仓商贸有限公司、河北恩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并建立了“心未来互联平台”网站。2016年,他们依托“心未来互联平台”,以“百分之百报销购物款”为诱饵,吸引大批人员注册会员、购买商品获得加入资格,以发展下线人员数量作为会员级别晋升、获得计酬返利的依据,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截止到9月,该传销组织在石家庄市共成立了26家公司,在河北、山东、辽宁、天津、内蒙古等28个省(区、市)发展159万“合格会员”,设立商务会馆277家,易国仓、需求馆、新卖场、专营专卖店等销售终端5955家。

    经过前期缜密侦查,今年9月,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对该网络传销行为发起集中打击行动。9月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集中开展了打击“心未来互联平台”涉嫌传销的专项行动。在全市抽调2000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调查取证、审讯等8个工作组,负责对重点嫌疑人的抓捕、送押、搜查、审讯、调取证据等工作。抓获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夫妇为首的团伙成员36人,传讯参与传销人员258名。同时,对“心未来互联平台”传销组织设在石家庄市的2个公司运营总部、2个货品仓库和224家“需求馆”进行了查封,扣押了大量涉案物品,冻结涉案账户21个。目前,该传销团伙7名骨干分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另据介绍,在专项行动中全省共立“心未来”公司人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件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

一天赚十万你会在朋友圈晒吗?警惕“微商传销”!

2016-10-19 14:53:51

警方介绍,利用微商在朋友圈炫富,吸引下线加入,再由下线发展下线,从而坐收渔翁之利,这就是传销的一种。

廊坊三河燕京航城传销猖獗 警方重点打击

2016-10-13 09:06:1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三河市燕京航城小区传销没人管”的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燕顺路派出所前后刑事处理组织领导传销C级头目数十人,教育遣散参与传销人员数千人,对于辖区的非法传销活动我所仍在组织警力重点打击中。

扒掉网络传销的“微商外衣”

2016-09-22 10:41:53

传销蒙混其中,有违法律,确实不能让其借助微商外衣招魂复活。这就需要区别对待,对于真微商,要保障微商的合法权益,而对于披着微商外衣的不法传销者迎头痛击。

年轻小伙火车站假装晕倒 以此向铁警求助逃脱传销魔掌

2016-09-21 21:25:28

9月21日中午,正在漳州火车站内执勤的叶警官接到旅客反映称,漳州火车站落客平台有一个青年男性晕倒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