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餐饮单位不进行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将被处罚

2016-10-24 09:08: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0日,市城管、市场监督、环保等部门联合对部分餐饮单位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依法收缴3辆非法餐厨垃圾运输车。由此标志着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由劝导阶段进入到执法处罚阶段。

    10月20日,市城管、市场监督、环保等部门联合对部分餐饮单位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依法收缴3辆非法餐厨垃圾运输车。由此标志着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由劝导阶段进入到执法处罚阶段。

    20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环保、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该区餐厨垃圾收运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当晚,执法人员在塔北路附近查处了3个正在私自收运餐厨垃圾的商贩。

    记者在现场看到,3辆三轮车上放着多个满是油污的大桶,气味难闻。商贩们表示,这些餐厨垃圾将被用来喂猪。执法人员对商贩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政策讲解,并依法收缴了其非法餐厨垃圾运输工具。

    据裕华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辖区内所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进行了摸底、宣传,并耐心讲解统一收集运输的优点和过程。目前,该区已有170家餐饮单位签约实行集中收运,日收运量17吨左右。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提高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利用率,实现无害化处理,从今年6月15日起,我市对主城区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正式实行集中收运处置。目前,已有985家餐饮单位签约实行集中收运,日收集80吨餐厨垃圾。(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城区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

2016-06-14 15:35:23

餐厨废弃物主要是指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食品加工、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

剩菜饭变燃料 地沟油难回流——天津探索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

2016-06-08 09:22:45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和平区南市生活固体废弃物收集站将分离出的垃圾进行压缩处理。

石家庄主城区餐厨垃圾将统一处置

2016-06-14 09:46:13

自6月15日起,石家庄对主城区范围内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将实行集中收运处置。广大市民可拨打12319,举报违反餐厨废弃物管理规定的行为。

石家庄:收运处置餐厨垃圾须签订责任书

2016-03-25 08:49:46

在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中,收运处置单位和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必须签订责任书和合同书。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相关通知,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杜绝因餐厨垃圾造成的饮食污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