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首批贫困村发展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运营

2016-10-24 09:3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来了4个身穿绿色马甲的年轻人,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帮助村里的老人、孩子和村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带着留守儿童做游戏、带着村里的老人们跳广场舞、帮着老乡收庄稼……近日,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来了4个身穿绿色马甲的年轻人,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帮助村里的老人、孩子和村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日前,我市贫困村发展社会工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举行。据介绍,今年我市开始试点贫困村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由市民政局采购社工服务,再由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进驻贫困村,运用社工专业知识,推动贫困村脱贫攻坚。首批启动村为下口镇卷掌村和盘口村。

“卷掌村共有135户,其中贫困户57户,盘口村共有163户,其中99户为贫困家庭,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徐慧惠说,他们将在卷掌村和盘口村每村派驻3个社工。在为期一年的服务期内,北极光的专业社工将采取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老人照顾服务、家庭援助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四种形式,来帮助卷掌村和盘口村的10名“问题”儿童少年和残障未成年人,7名孤寡老人、3名高龄老人、14名残障老人,5个低保家庭或五保户、4个单亲家庭以及村中的困境村民们。 (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承德5项目入选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2016-10-18 14:41:34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国家示范项目,共516个项目入选,承德市5个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涉及交通、水务、医疗和市政等领域,总投资189.11亿元。

20部委联合公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2016-10-14 18:00:54

根据公布的《关于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加快推动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第一批示范项目应于2016年底前完成采购,第二批示范项目应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采购,逾期未完成采购的将调出示范项目名单;第三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应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

河北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启动 培育10个示范区100个示范企业

2016-10-10 18:46:32

近日,河北省启动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长效机制,培育10个示范区、100个示范企业。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公布在即 专家建议发展PPP资产证券化

2016-09-12 17:59:27

按照工作计划,由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推动的PPP第三批示范项目清单近期将公布,这带动了A股市场上“PPP概念股”的上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