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研综合保税区建设、垃圾处置再生项目

2016-10-26 08:40: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5日,市长邢国辉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和石家庄市垃圾处置再生项目进行了调研。

    10月25日,市长邢国辉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和石家庄市垃圾处置再生项目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创新思维方式和方法,瞄准高端产业,加快项目建设,举全市之力把保税区建设好,发展好,为我市经济建设备足后劲。要坚持循环利用,打造循环经济,促进绿色发展。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于今年4月28日通过国家正式验收,8月31日正式开关运作。在调研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时,邢国辉实地察看综合保税区主卡口和保税区中的项目建设,认真听取保税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对下一步加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邢国辉指出,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提高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要充分发挥在全市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围绕服务于全市经济,尽快由建设期转到发展期上来,借助综合保税区和石家庄机场的功能优势,统筹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研究好规划定位,破解难题,创新思维方式和方法,建立招商平台,瞄准高端产业招大商,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保税区,打造高附加值产业,突出高端产业引领和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凡是能够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全力推进,为保税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直各部门要服务于大局、服务于石家庄的发展,支持好保税区建设,举全市之力全力推进保税区建设。

    在调研我市垃圾处置再生项目时,邢国辉来到滹沱河垃圾处置再生利用项目现场,察看了对倾倒在滹沱河河滩中的建筑垃圾实施有效分类处理生产工艺和生产线,以及处置后制成的透水砖和标砖。该项目是国内首条成分复杂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生产线。邢国辉指出,该项目体现了循环利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对打造循环经济、促进绿色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也将从源头上解决私拉乱倒、污染环境等问题。

    副市长王韶华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125家企业“抢滩”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

2016-10-13 16:08:31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毗邻阿拉山口口岸,目前有多条中欧班列由该口岸出境,其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便捷、稳定的大通道。

孙瑞彬:发挥综合保税区作用 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2016-09-20 08:40:03

9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对于提升石家庄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开关运作 首笔货物办理通关手续

2016-09-01 08:47:37

8月31日9时30分,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主卡口集装箱进区通道,三辆装载进口棉花的海关监管车依次办理通关手续,随后进入园区项目仓库。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8月31日起封关运作 首票货物通关不到十分钟

2016-09-01 08:30:03

8月31日上午,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报关大厅,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关员为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入区的58.71吨进口棉花办理了通关手续,仅用了不到10分钟,该公司将陆续把1500吨棉花运至区内进行加工。这是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首票海关业务,标志着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