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启动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

2016-10-30 09:10: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日前,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廉州镇第一中学召开了“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校园行启动仪式。各乡镇(区)政府主管领导,全区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共320余人参加了仪式。

    日前,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廉州镇第一中学召开了“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校园行启动仪式。各乡镇(区)政府主管领导,全区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共320余人参加了仪式。

    此次活动将围绕“小手拉大手”这一主题,根据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特点,以“食品安全进校园”监管站建设提升工作为基础,在藁城区所有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入食品安全健康课堂,学校食堂开放参观,食品安全主题班会,满意食堂网络评选等中小学生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最终形成“学生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家长参与食品监管”的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通过持续开展监督和宣传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一方面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品消费观,养成良好食品安全环境,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记者张缘)

相关新闻

河北今明两天降温猛 31日石家庄迎小雨

2016-10-30 06:45:47

31日,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温过程,之后气温将逐渐回升,11月6日至7日,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次明显下降。

石家庄:供热单位拒绝供热 政府可紧急接管

2016-10-29 22:41:53

石家庄出台应急预案,供热单位拒绝供热,政府可以紧急接管。《石家庄市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四级应对,市政府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市长担任供热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统一调度应对供热突发事件。

河北清末民初各种钱币集中亮相石家庄

2016-10-29 20:42:48

29日,河北省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在河北古玩城三楼精品馆,首次举办晚清、民国时期的河北省地方钱币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