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深入推进综合警务站建设 建设幸福石家庄

2016-11-01 08:41: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孙瑞彬指出,实施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打造平安省会、建设幸福石家庄推出的重大改革举措。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综合警务服务站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安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警务站建设,不断拓展功能、完善机制,更好地发挥震慑犯罪、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幸福石家庄作贡献。

    31日下午,孙瑞彬一行来到安建综合警务站,看望一线值勤民警,调研指导警务站建设。当了解到自警务站设立以来,辖区治安状况明显改善,警民关系更加融洽时,孙瑞彬十分高兴。孙瑞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警务站值勤民警,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

    孙瑞彬指出,实施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打造平安省会、建设幸福石家庄推出的重大改革举措。几年来,各警务站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全时空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老百姓的安全感大幅提升,警民关系不断改善,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为建设幸福石家庄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这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我们要把这项“民心工程”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使之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孙瑞彬强调,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深入推进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广大民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围绕提高警务站的工作效能,加强警务站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全面提升警务站的工作水平。要围绕震慑打击犯罪、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让省会更平安、百姓办事更快捷。要不断加强警务站自身建设,大力提高广大民警的业务素质,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严肃警风警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的干警队伍,树立省会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市领导郭运兴、刘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子房产证丢失 好心人捡到送警务站

2016-09-21 10:01:01

近日,一个小伙子来到师大警务站,把一沓资料交给民警,“这是我刚才捡到的,看着挺重要,你们帮忙找找失主吧。”值班的吕警官看到,小伙子送来的东西中有一本《房屋所有权证》和多张银行数据资料。捡到这些物品的小伙子并未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只希望民警能尽快帮忙查找失主。在向热心的小伙子表达谢意后,吕警官和同事仔细查资料上的内容。

俩外籍青年街头走散警务站民警助其团圆

2016-08-26 09:40:42

一个不懂中文又不会英文的蒙古国男青年与朋友失散,在无助时警务站民警主动伸出援手,帮他和朋友团聚。

石家庄三岁童二楼坠地伤势重 警务站紧急护送化险情

2016-07-28 20:35:16

警务站民警用警车紧急护送,在暴雨过后难行的市区道路上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仅用了13分钟就将孩子送到省三院,最终使孩子转危为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