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将于年底进行空载试运行(图)

2016-11-04 08:5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市地铁1、3号线首开段已进入全面联调联试阶段,计划于年底进行空载试运行,明年上半年进行载客试运营。

■图为地铁列车缓缓通过体育场站。 记者 张晓峰 摄

    石家庄市地铁1、3号线首开段已进入全面联调联试阶段,计划于年底进行空载试运行,明年上半年进行载客试运营。11月3日,记者探访了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位于该站的变电所等设备已经安装到位,1号线多系统联合调试正在加紧进行,将确保按期试运行。

    在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负一层,记者看到,车站控制室内正在安装设备,一台控制器已经到位,从该机器上标注的信息了解到,它具备控制信号、屏蔽门、自动扶梯、车站环境温度等功能。负责该项目的中铁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车站的控制中心,将接收并执行地铁控制中心发出的指令,目前正在安装调试。来到位于负二层的变电所,室内并排放置着两组变压器,将为该车站所有设备运行和照明提供用电。

    “如果把地铁系统比作人的身体,变电所就好比人的心脏,将为整个系统输送血液,提供能源。”中铁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供电采用35KV两端供电系统,即将投入使用的1号线首开段线路共设有27个变电所,分为牵引混合所(11个)、跟随所(4个)、降压所(12个),每个类型的变电所均有特殊的任务,它们将联合在一起为整个线路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目前,地铁1、3号线首开段单系统调试已经完成,已进入全面联调联试阶段。”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是指轨道交通各系统设备在单系统调试完成,并达到规定技术条件基础上而实施的系统与系统之间或多个系统之间的接口匹配和协同联动功能测试,是调试工作的最后一个试验环节。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地铁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即轨道交通开通前按照运营模式,进行系统试运转、安全测试的非载客试运行,是对包括工程建设在内的所有轨道交通准备工作的全面检验。(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地铁1号线联调联试进入中期阶段 将于12月25日完成

2016-11-04 08:21:43

昨日,记者从石市轨道公司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联调联试已进入中期阶段,将于12月25日完成,确保按期试运行。

石家庄地铁1号线洨河大道站渐露真容 9月底基本完工

2016-08-23 15:33:49

前不久,作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洨河大道站样板间通过验收,并已开始在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其他标准站开始推广。

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至石家庄东站率先电通灯明

2016-08-02 11:20:02

目前火炬广场站至石家庄东站区间隧道(以下简称“火石区间”)在全线率先实现电通灯亮的节点目标,为全线实现电通灯亮奠定了基础。

暴雨致南京地铁1号线分段运营 大量乘客滞留

2016-07-07 12:22:33

“因为中华门、安德门地铁站内积水,现在地铁1号线往迈皋桥方向限流。”7日晨,南京地铁工作人员说。昨夜的暴雨致使南京地铁部分站内积水严重,在早高峰实施限流后,大量往南京市区方向的乘客滞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