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工会会员卡“集中送卡月”活动启动

2016-11-05 08:25: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4日,市总工会工会会员卡“集中送卡月”活动启动。11月份,全市工会系统将集中向一线职工送去工会会员卡(又称“石惠卡”)。

    11月4日,市总工会工会会员卡“集中送卡月”活动启动。11月份,全市工会系统将集中向一线职工送去工会会员卡(又称“石惠卡”)。该卡被激活后,职工会员将享受住院补贴、公共交通一卡通、免费保险、市政便民服务等多项实实在在的优惠和服务。据介绍,今年将发放40万至50万张,三年左右将覆盖全市85%的职工会员。

   “石惠卡”是由市总工会推出,承载着党和政府惠民工程的一张亲情卡,它主要加载了十项服务功能:公共交通一卡通功能,持卡不仅可以走遍京津冀,还可以畅游其它互联互通的城市,“石惠卡”是我省第一个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工会会员卡;每天40元住院补助,持卡在二级及以上医保定点医院住院,除三天免责期外,或可享受每天40元的住院补贴;三项免费保险,即非工伤意外伤害险、家庭财产损失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驾乘意外险;职工晋级补助,持卡的一线职工在我市组织的劳动竞赛和技术比赛中晋级技师和高级技师的分别补助800元和1000元;市政便民服务,持卡可实现水、电、暖、电视、电话等一卡缴费;免费网上抢购抽奖,持卡可免费在市总工会手机客户端上参与每月举行的持卡会员专享活动;工会自身服务,持卡可享受市县两级工会组织提供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特约商家服务,持卡可享受目前已确定的50多个特约商家的优惠服务;银行特定服务,会员卡具备建设银行借记卡的所有支付、消费功能,并享受银行提供的专享服务;综合信息服务,持卡可享受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网、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综合服务平台的各项服务和信息交流。

    为职工发放会员卡,是市总工会普惠化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发放会员卡16万张,今年将发放40万至50万张。各级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建档困难职工为今年重点发放对象。另外,机关企事业单位、较大规模企业和参加互助捐的企业今年将全部发放到位。三年左右时间,将实现工会会员卡覆盖率达到85%。

    会上,市总工会为“石惠卡”特约服务商家进行了授牌,并面向全市职工发出“职工绿色出行”倡议书。石家庄工会会员卡“公共交通一卡通”功能免除了每卡20元的办卡押金,市总工会倡议职工持卡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倡议各基层单位工会及时发放会员卡并倡议有能力单位工会利用会员卡进行一次性充值,为职工绿色出行提供便利保障。(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将受到系列资助

2016-11-05 08:23:25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面开展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保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石家庄市新增5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6-11-05 08:17:53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了21家单位为2016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其中,石家庄市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入选,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总数稳居全省第一。

石家庄西北将建城区最大景观公园

2016-11-05 08:16:01

污水沟、深坑、几近消失的河流……小清河的这一现状将随着我市小清河生态恢复及景观提升工程的开展,彻底改观。11月3日,记者从新华区获悉,目前小清河生态恢复及景观提升方案已经确定,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石家庄商品房预售新规出台 退房后7工作日内退款

2016-11-05 08:06:52

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是啥?监管部门是哪儿?资金如何监管?中途想退房怎么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