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资载体成石洽会招商引资金招牌

2016-11-08 09:10: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7日,在贸易与投资项目发布合作恳谈会上,石洽会为海内外企业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对接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便于参会企业更深入地开展交流与合作。

    11月7日,在贸易与投资项目发布合作恳谈会上,石洽会为海内外企业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对接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便于参会企业更深入地开展交流与合作。

    恳谈会上,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我市的投资环境,从经济基础、优势产业、交通条件、要素支撑、金融环境、创新环境、基础设施等多方面介绍了石家庄的投资载体、投资流程、管理服务及投资政策等。

    综合保税区

    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新平台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作为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新平台,具有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等特点,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金招牌”之一,并受到众多参会企业的重点关注。石家庄空港工业园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戴景龙推介了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的基本情况后,就被深念科技、中京集团等多家企业代表团团围住,有的咨询具体政策和招商产业类别,有的代表则洽谈合作意向等。

    中京集团的线上销售负责人陈毅璋说,该企业专门从事进口红酒,如果能入驻综合保税区,可以从国外大量进口红酒在综合保税区内存储并展示,并根据客户订单需求,将产品销往国内,酒在综保区内存储没有时间限制,进口红酒入区保税。“这对企业的运营成本和资金周转方面有很大的帮助。”陈毅璋说。

    戴景龙表示,综合保税区是一个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通过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将极大促进石家庄加快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进一步吸纳特色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集聚。

    公共海外仓

    “石家庄制造”的新驿站

    在恳谈会上,河北辰邦集团还重点推介了公共海外仓,期望寻求共同开拓中东欧市场的合作供应商。“借助海外仓,出口产品跨境运输时间短了,运费降了,客户体验也有了很大提升。”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高迎介绍说,传统出口贸易,有订单再从国内发货,表现在跨境物流上则是零散、耗时、成本高。企业使用海外仓,相当于搭上出海快艇,可以化零为整将货物一次性大批量发送到海外仓,有订单时从海外仓发货,不光节省运费,本地配送快捷,退换货也更加方便。

    依托于匈牙利海外仓,辰邦集团还创新了外贸方式,改变了“供货商——进口商——分销商——零售商”的传统出口贸易方式,可以让石家庄制造直接与英国特易购、荷兰Spar、德国阿尔迪等大型连锁商超对接,打通了河北中小微企业供货商与中东欧市场之间的渠道。

    对于公共海外仓,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大力鼓励本地企业以海外仓为支点,搭建配送辐射网点,实现海外本土化营销,打造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让公共海外仓成为“石家庄制造”的新驿站和产业转型提升的新动能。(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洽会55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总投资795.8亿元

2016-11-08 08:43:47

11月7日下午,2016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55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795.8亿元。签约项目质量和引资额均超过以往历届石洽会。

石洽会签约55个项目 投资近800亿元

2016-11-08 07:57:33

11月7日下午,2016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55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795.8亿元。

2015年石洽会达成多项合作 42个内外资重点项目签约

2015-10-20 15:18:21

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第十四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暨2015年石家庄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石家庄作为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发展优势逐渐显现,国内外客商纷纷到我市寻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商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