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在市信访局调研 要求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

2016-11-09 09:05: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市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耐心认真做好群众工作。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市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耐心认真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卓有成效的努力,把措施贯彻落实到基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省会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时,邢国辉认真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就做好全市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进行研究调度。邢国辉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信访工作、分析信访形势、摸清案件底数、下功夫解决问题,认真落实好信访稳定“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于担当,带头落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破解难题、化解矛盾。

    邢国辉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关键是要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解决好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开展工作,着力在解决信访问题上下功夫。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手段,以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综合施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好,绝不能相互推诿甚至置之不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范信访秩序,依法依规引导信访,依法做好应急处置,把信访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邢国辉要求,做好信访工作,最根本的在于源头治理。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依法行政,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对群众信访问题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张泽峰、胡儒钗、郭运兴、刘胜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调研北国奥特莱斯项目建设

2016-11-08 08:48:15

日前,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北国奥特莱斯项目建设现场,并就确保该项目如期开业进行调度。

京港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邢国辉出席

2016-11-05 08:19:38

11月4日上午,第20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6-11-01 09:38:58

10月3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本长野市友好代表团访问石家庄 邢国辉会见

2016-10-19 08:37:30

以日本长野市市长加藤久雄为团长的长野市友好代表团一行17人和市民访问团一行22人,于10月17日到19日访问石家庄市。10月17日,市长邢国辉会见长野市代表团一行并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

邢国辉在元氏县和市畜牧水产局调研

2016-10-12 09:25:17

10月11日,市长邢国辉在元氏县和市畜牧水产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