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力由全省第八跃至第三

2016-11-10 08:39: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今年的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力由去年的全省第8跃至第3。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后,注重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今年更是进一步加大力度,弯道超越业绩喜人。1—10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1.5亿元,同比增长15.8%;主营业务收入1019.3亿元,同比增长16.5%;税收完成45.46亿元,同比增长16.7%;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77亿元,同比增长20.3%,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年的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该开发区综合实力由去年的全省第8跃至第3。

    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该开发区全力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拿出260万元对13家科技示范企业予以奖励,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9条措施,决定每年拿出区财政支出的5%用于激发企业创新。做好能客微工厂·众创空间、颐高科技孵化器等平台建设,推动合佳科技、海力香料、诚业机械、吉美达工具4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上市。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突破了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以涌现出更多的“开发区设计”、“开发区智造”和“开发区创意”,努力让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投资置业、创新创业的“科技高地”。

    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坚持招项目和引人才创项目并举。今年以来,该开发区引进博士及以上人才37名,鼓励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和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建设,与河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按照“科技引领、产城互动、转型升级、总量倍增”思路,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上取得了良好业绩。

    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引进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为打造“科技高地”注入新活力。该开发区发挥非首都功能疏解“微中心”作用,成立了驻京招商小组,与北京开发区进行多次对接,有力推动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前9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友来大运、桃李面包已竣工投产;年内新开工项目20个,苏宁云商、宇惠制药、飞诺迪、柯瑞生物药等项目可实现投产;新签约平安产业园、君益湘江等项目11个,总投资52.8亿元;同时,与投资100亿元的大数据中心、投资6亿元的科一重工机器人制造、投资5亿元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三甲专科医院等一批重大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大力促进在建重大项目快投产早达效,积极储备一批项目,为今后实现更大发展奠定基础。该开发区对准备开工建设的平安金融产业园、君益湘江等6个项目重新排定进度节点,确保项目尽早竣工。紧紧围绕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积极面向国内领先、行业高端开展招商,精心谋划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环保效果好的战略性项目、新业态项目,确保再储备一批项目,为明年项目建设奠定基础。同时,对达成合作意向的大数据中心、科一重工机器人制造、中国中医科学院三甲专科医院、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抓紧沟通对接,以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 王 巍 实习生 李 莉)

相关新闻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出炉 河北这些地方榜上有名

2016-11-08 18:13:09

昨天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市)排名榜发布,我省迁安、任丘、香河3市入列;同时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榜单中,迁安、涉县、正定、滦县、辛集、香河等6市上榜;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榜单中,迁安、辛集、任丘、滦县、定州入列。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力全省第三

2016-09-20 09:04:58

近日,河北省商务部门传来好消息,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半年考评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得分,由去年的第8名升至第3名,进入全省前三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