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脱贫 赞皇101名贫困劳动力赴深圳就业脱贫

2016-11-12 10:21: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1日11时09分,随着G79次列车缓缓离开站台。赞皇县101名贫困劳动力在政府的帮扶下走上了南下深圳的就业脱贫之路。

    11月11日11时09分,随着G79次列车缓缓离开站台。赞皇县101名贫困劳动力在政府的帮扶下走上了南下深圳的就业脱贫之路。

    “从今儿开始俺就要到深圳打工了,除了每个月的固定工资,企业还给上‘三险一金’。临走俺和爹娘说了,到了那一定不辜负县里的帮扶,好好干活,多挣钱,争取早点娶个媳妇儿。”赞皇县长沙村的张向光眼含泪花对记者说。

    赞皇县是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此次赞皇县外出务工的101名贫困劳动力,涉及全县11个乡镇。多年来,他们靠着贫瘠的土地过活。今年,赞皇县创新扶贫模式,加大贫困劳动力转移力度,专门组织县扶贫办、人社局、就业局等部门奔赴经济发达地区的用工企业实地考察,对该县精准扶贫村的贫困户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从中受益。

    作为此次接收贫困劳动力转移的企业,深圳酷赛公司副总裁郑永平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赞皇人。他告诉记者,当知道家乡的贫困劳动力需要转移,他第一时间表示欢迎。“说实话,我是被县里的认真和执着感动了。为了确保贫困劳动力的待遇和生活,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工厂实地考察。从工资、保险、住宿、吃饭等方面都一一认真了解。认可了,放心了,才最终和我们签约。”郑永平感慨地说。

    此次组织贫困劳动力到深圳酷赛公司打工,赞皇县政府负担了所有务工人员的路费和餐费,并安排了公安和医护人员随行,既提供安全保障,也能更好地开阔眼界,为的就是让他们能够放心出去闯一闯。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增加贫困家庭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目前,赞皇还有97个贫困村、3.69万贫困群众,脱贫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赞皇县将全力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通过实施产业化脱贫、互联网+扶贫行动、社会帮扶脱贫、金融脱贫、资产性收益脱贫、基础设施脱贫、社会保障脱贫、教育脱贫、医疗救助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等十大脱贫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安献锋 蔡丽凡)

相关新闻

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11 11:01:26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市妇幼保健院精准发力助百姓脱贫

2016-11-10 19:40:58

赤城县龙关镇的常家窑村和三义村,受自然环境恶劣、耕地面积不足等因素影响,经济发展一直相对滞后。 今年2月以来,市妇幼保健院驻村工作组经过细致走访,在结合村情实际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为两村谋划出了适合自身的脱贫路子。

涞源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11-10 19:38:31

据了解,结合涞源的自然条件、产业基础、劳动力状况等特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将持续发力,突出抓好七项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行动。

路灯照亮精准脱贫路 鲁家庄村完成路灯亮化工程

2016-11-10 15:41:50

鲁家庄村是石家庄市行唐县的贫困村,由于村集体收入微薄,村里一直没有路灯。晚上不仅出门不方便,还存在着治安问题。多年来,村民们热切盼望着村里有一天也能安装路灯,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夜间明亮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