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讲坛文化系列讲座《孙中山与石家庄》举行

2016-11-13 11:48:01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纪念中国近代革命家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燕赵讲坛——石家庄先进文化系列讲座《孙中山与石家庄》11月12日在石家庄开讲,由石家庄市第八届优秀社科青年专家、燕赵文化研究会理事王律先生主讲。

讲座由王律先生主讲。长城网 张瑞雨 摄

认真做笔记。长城网 张瑞雨 摄

河北正定中学学生合影。长城网 张瑞雨 摄

王律珍藏《中山全书》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为纪念中国近代革命家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燕赵讲坛——石家庄先进文化系列讲座《孙中山与石家庄》11月12日在石家庄开讲,由石家庄市第八届优秀社科青年专家、燕赵文化研究会理事王律先生主讲。

    “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他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这是王律先生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讲座旨在研究挖掘孙中山与石家庄的历史渊源,对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发展,河北与台湾的友好往来以及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吾之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孙中山先生言犹在耳,王律说。

    谈及与石家庄的历史渊源,为纪念孙中山而命名的石家庄“中山路”正是代表性纪念之一,中山路最早出现在南京、广州、上海等与孙中山先生关系比较密切的城市,其后,全国各地许多城市相继将原有或新建、改建的重要道路用中山路命名。石家庄的中山路位于城市的中心,贯穿城市的东、西方向,全长26公里,是石家庄市中轴线。

    记者获悉,来自河北正定中学的学生们一早乘车从正定赶到了讲座现场,学习重温中国近代历史文化,并积极的参与了与讲师的互动。同时,石家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石家庄市教育局史志办的相关学者和领导也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燕赵讲坛——石家庄市先进文化系列讲座每周六上午9点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下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纪实》,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院研究员张厚英主讲。(记者张瑞雨)

相关新闻

“燕赵讲坛”主讲抗战胜利纪念日

2016-09-04 09:49:46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日子,当天上午,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娄海波做客燕赵讲坛,为大家讲解了《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燕赵讲坛传授中华传统文化与亲子教育大智慧

2016-08-17 09:56:33

近日,燕赵讲坛邀请河北德孝大学堂首席讲师乐礼乐为观众传授了“传统文化与亲子教育大智慧”内容。

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4日将做客燕赵讲坛

2016-06-02 10:44:40

讲座中,刘建宏将结合《上半场》一书,就大家关心的中国体育问题特别是足球问题与到场听众交流。

乔安山做客燕赵讲坛讲述雷锋的故事

2016-03-20 11:09:57

昨天,雷锋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做客燕赵讲坛,为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 两个小时中,乔安山讲述了雷锋生前的工作、生活、学习,为大家全方位展现了一个活生生的雷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