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严格加强主城区黄牌照货车通行管理

2016-11-15 08:36: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4日,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对环保工作进行再研究,就加强主城区黄牌照货车通行管理和压减焦炭产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14日,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对环保工作进行再研究,就加强主城区黄牌照货车通行管理和压减焦炭产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保障我市三环内道路安全畅通,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会议提出,严格加强主城区黄牌照货车包括重型货车、建筑垃圾运输车、工程车、专项作业车、水泥罐车等通行管理,对进入主城区的黄牌照货车实行全天候、全覆盖严格管理,彻底杜绝黄牌照货车违法行驶乱象。市区三环以内为黄牌照货车禁行区,涉及国计民生、抢险救援、执法等黄牌照货车按要求规范通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已取得市区道路通行证的黄牌照货车禁止在市区三环内通行。加强入市通道管控,科学分流黄牌照货车。严格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资质管理,严格工地源头管理,凡未按要求安装监控设备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严禁使用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运输建筑垃圾,主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实行“三联单”制度,凡不落实“三联单”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一律取消运输资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筑垃圾运输。加强新车注册和外地转入车辆管理,严格对机动车尾气超标车辆检查,科学安排市政等工程作业车辆行驶时间,加大联合执法和综合执法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促使各工地、各企业各运输车辆自觉遵守市政府的规定。

    会议指出,为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市政府决定,加大焦化行业结构调整力度,压减焦炭产能,降低煤炭消费量,通过压减产能,实现产业布局趋于合理,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品种结构明显优化,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等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制违法违规产能退出。为避免“一刀切”,通过产业政策引导退出,引导有条件的大型优势焦炭生产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实施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推动焦炭产能向符合产业布局的钢铁企业和循环化工园区转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提醒:即日起手机微信可办理黄牌照货车通行证

2016-09-19 15:31:25

记者从保定市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公安交警开通手机微信办证系统,保障向主城区内运送生活、生产物资的车辆通行。

保定市启动黄牌照货运车辆限行措施

2016-08-16 10:28:14

为改善保定市主城区大气质量,净化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8月15日零时保定市启动黄牌照货运车辆限行措施,主城区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以内区域(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限制黄牌照货运车辆(包括中型、重型载货汽车;中型、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重型专项作业车)通行,市交警部门强化对限行区域的管控。

保定主城区将对黄牌照货运车辆实行24小时限行绕行

2016-08-10 19:30:27

8月15日起,保定市交警支队将在保定市主城区对黄牌照货运车辆实行全天24小时限行绕行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