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评选初选结束

2016-11-16 08:45: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截至11月15日17时初选投票结束,近90万人次为自己心中美丽乡村投票,前30名美丽乡村从全市220个候选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

乡村,可能是一个人人生里最宝贵的记忆,也可能是一个人心灵深处永恒不变的归宿……连日来,一场全民参与的“不忘乡愁·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投票活动在石家庄市乡村和社区广泛展开,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截至11月15日17时初选投票结束,近90万人次为自己心中美丽乡村投票,前30名美丽乡村从全市220个候选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评选主旨是为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步伐,树立石家庄美丽乡村建设品牌,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促进美丽乡村相关产业做大做强。

本次初选投票活动自11月1日开始至11月15日17时截止,通过在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燕赵名城网(http//sjzntv.cn)上,对所有参选单位同时进行投票评选。投票启动后,全市220个候选美丽乡村积极响应,广大网友热情参与,在短短15天时间里,公众投票近90万人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藁城区杜村、栾城区柳林屯、平山县李家庄等30个美丽乡村成功入围第二轮投票评选环节。本次活动体现了全市人民对活动的支持和对家乡的热爱,体现了他们借助此次活动推介美丽家乡的强烈愿望,以及对农村文明新风尚和美好人居环境的认同感、自豪感。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阶段的晋级投票,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11月30日结束。通过市民第二轮投票,从初选的30个入围乡村中评出前20名入围美丽乡村。12月1日起,将进入第三阶段的专家评审环节,由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专家评审团,评审团成员对最后入围的20个村庄进行现场考评投票,并按得票高低排序最终选出前10名,确定为“不忘乡愁·石家庄市十大美丽乡村”,其余10个美丽乡村获入围奖。(记者 董 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鹿泉区“科普e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15 09:46:19

11月11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西土门村村委会会议室内,省科协、河北人民出版社以及西土门村相关负责人举行了“科普中国·土门e站”揭牌仪式和图书捐赠仪式。

涿鹿县矾山镇美丽乡村片区建设见闻

2016-11-14 18:44:31

一栋11层高楼擎天而立、17栋六层住宅楼拔地而起、94套二层连体民居错落有致、350套商用房待价而沽,一条840米长、30米宽的大街笔直穿过,青砖灰瓦的仿古建筑沿大街两侧整齐排列,洁净的柏油路向远处延伸,这是涿鹿县矾山镇的新民居。整个村庄在“三祖文化”的气息中,既充满古朴的自然韵味,又展现出现代气息。

美丽乡村渐成张垣大地新风景

2016-11-14 11:32:23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以“美丽乡村·大好河山”行动为抓手,坚持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植树造林、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六位一体”统筹推进,齐心协力,使一个个环境美、精神美、产业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渐成张垣大地新风景。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城市在建重点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14 09:56:12

11月10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一行深入南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央公园项目以及建材路、鼓清路、太中路等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路网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随后到新庄、义中、义北、李庄等美丽乡村精品村观摩了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体规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