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法院建立起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

2016-11-16 09:26: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法院已建立起覆盖全部银行存款及其他金融产品,以及税务、民政、车辆、户籍、酒店住宿及工商登记等信息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法院已建立起覆盖全部银行存款及其他金融产品,以及税务、民政、车辆、户籍、酒店住宿及工商登记等信息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利用这一体系能有效避免法院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本人避而不见、信息无处查询”的难题,让“老赖”无处遁形。

    利用这一信息化手段,全省法院大力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失信人员名单库发布信息36503条,通过我省法院司法公开平台发布失信人员信息12129条。据介绍,目前,省法院正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对接,以便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各联动单位管理审批系统中,将在2017年底前完全实现互联互通,并自动采取拦截、惩戒措施,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新机制,实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与破解执行难题的互相促进。(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沧州:蒙面持刀抢金店赃物 查控揪疑犯

2016-10-24 10:45:27

近日,黄骅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历时一个月,成功侦破一起抢劫金店案,嫌疑人冯某落网,带破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组,展开案件侦办工作。

全网严密封堵 查控电信网络犯罪“国家队”出手

2016-09-21 16:15:59

9月20日上午,全国唯一一家“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在北京市公安局揭牌。

全网严密封堵 查控电信网络犯罪“国家队”出手

2016-09-21 16:15:59

9月20日上午,全国唯一一家“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在北京市公安局揭牌。

廊坊:巧用网上查控系统追回“老赖”拖欠款

2015-12-24 09:51:18

近日,廊坊开发区法院利用网上查控系统成功执结一起“小标的、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网络查控”让“老赖”无所遁形

2015-12-23 14:54:13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行在2015年12月底前通过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之间的专线完成本单位与最高人民法院的网络对接工作,2016年2月底前网络查控功能上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