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突击检查加大夜查力度 依法顶格处罚违法行为

2016-11-19 08:57: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环保突击检查要打破正常作息规律,重点在夜间开展。11月18日,石家庄市环保部门召开决战45天利剑斩污行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环保重点工作。

 环保突击检查要打破正常作息规律,重点在夜间开展。11月18日,石家庄市环保部门召开决战45天利剑斩污行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环保重点工作。

9月下旬以来我市连续出现多个重污染天气,为扭转被动局面,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我市决定利用从现在到年底仅有的45天时间,在全市开展一次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尽最大努力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在此次攻坚行动中,环保部门的执法监管是重点内容之一。对此,动员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全市环保系统执法人员将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种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其中,对发现的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企业和单位,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切实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决不手软;对严重违法、屡查屡犯的企业,要坚决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

在监管重点方面,将坚持做到“技防”和“人防”相结合。对于焦化行业、钢铁行业、20蒸吨以上锅炉、高架源自动监控工作,对未按要求时限安装联网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改。对于中小面源污染,要做到每个污染源都有人管、有人查、有人督,一旦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置。

在监管模式上,将坚持市县结合、以县(市)区为主的监管模式,打破正常作息规律,重点在夜间进行突击检查。目前,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在原有12个中队基础上,又专门成立了4个特别行动组,加大夜查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顶格处罚。(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致信市民说明三大污染源并表达歉意

2016-11-19 06:30:03

近期,石家庄市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大气质量急转直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18日,石家庄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表公开信。

石家庄公交总公司:暂时停办B、C卡退卡业务

2016-11-18 21:58:23

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了方便B、C卡乘客办理退卡业务,公交总公司需要对现有的退卡系统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从即日起暂时停办退卡业务。

石家庄:电力系统检修 部分代收点暂停售电

2016-11-18 20:52:26

石家庄供电公司近日发出通知:由于电力售电系统进行重大检修,定于2016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4日暂停部分社会代收网点的居民售电业务,在此期间全市各电力营业厅、邮政代收网点正常营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