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0 09:06: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宣传干部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握导向,统一思想,推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凝聚力量。

    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宣传干部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握导向,统一思想,推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凝聚力量。

    10月3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市委贯彻意见,对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全会精神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为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市委宣传部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要扎实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面向基层群众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参照中央和省委宣讲团做法,组建宣讲团深入各地各部门集中宣讲。同时,市社科院、市委党校、具有理论研究能力的市属高校要把理论学习和专题研究结合起来,撰写一批重点文章、调研报告。市级新闻媒体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强选题策划,组织撰写一批反映我市学习全会精神、有思想、有深度的理论稿件。宣传部部机关要组织好党支部学习活动,宣传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职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桥西区委宣传部从理论宣传、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入手,积极组织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区充分发挥50个“燕赵社区大讲堂”的阵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送理论下基层”,深入社区巡回宣讲,使全会精神走近党员群众,广泛深入人心。同时发挥“桥西发布”网络平台的品牌效应,集纳和转载重要报道、理论文章,大力宣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并通过区纪委开设的“廉连看”微课堂,以《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廉政漫画系列作品展播、案例分析等形式,不断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在此基础上,利用沿街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橱窗、公益广告文化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并组织文艺骨干将全会精神宣传融入到群众性文化活动当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来到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进行调研,并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裕华区委宣传部以此为契机,迅速召开全区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积极推动学习十六届全会精神往实处走,往深处落。该区积极部署,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微博等线上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和《条例》,为推动全区上下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该区还将通过组织宣讲团宣讲、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座谈研讨、培训班,并利用村(居)报、板报、宣传栏等线下活动,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和《条例》送社区、送学校、送企业等基层单位,争取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连心,谈体会、谈认识,让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和《条例》有充分的认识。

    “我们将充分利用县电视台、《魅力元氏》、《元氏发布》等媒体平台等,及时转载刊发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有关六中全会的精神解读和述评文章等,通过策划专题和开设专栏等,推出一批重点报道和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元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惠强说。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告发布以来,元氏县宣传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求要深入抓好理论武装,自觉主动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采取分散自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做到学以致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该县还第一时间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同时谋划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方案,积极开展好“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来指导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井陉县宣传文化系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县乡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报社、电视台开设学习专栏,运用微信群、PPT课件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微信群——“学点理论,找到工作的北斗星”,每天都推送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材料,为全县各级各单位学习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指导,确保把全会精神传播到基层。(记者王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城区内不得露天焚烧杂草落叶 违规将顶格处理

2016-11-20 07:34:41

11月19日,市城管部门下发禁止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的通知,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区范围内露天焚烧杂草、落叶等垃圾,防止造成大气污染。

石家庄私家车闯限行罚100元!限行期间的这些事你要知道

2016-11-19 23:01:51

昨日,记者就单双号限行采访了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农工党石家庄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6-11-19 09:07:24

11月17日至18日,农工党石家庄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农工党石家庄市第九届委员会。王宝山当选主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