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8区、高新区和105家代表企业签创城责任书

2016-11-23 08:30: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市食药监局会同省会文明办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市8区、高新区和105家企业现场在责任书上签字,承诺“不丢一分、拒绝理由”,再掀“文明餐桌”建设和“三无”食品整治高潮,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日前,市食药监局会同省会文明办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市8区、高新区和105家企业现场在责任书上签字,承诺“不丢一分、拒绝理由”,再掀“文明餐桌”建设和“三无”食品整治高潮,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会上,长安、新华区企业代表和裕华、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场监管所长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不丢一分、拒绝理由”进行了公开承诺,市8区、高新区和105家代表企业现场在责任书上签字。省会文明办、市食药监局要求全市食药监系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冲刺,为石家庄市、为河北省添彩争光。

    餐饮服务环节“文明餐桌”责任承诺:亮证经营,即各种证照(许可证、营业执照、星级标牌、健康证等)进门可见;店内干净整洁,即桌椅摆放整齐、地面无杂物、积水,符合“齐、洁、雅”标准,无乱排油烟现象、餐厨垃圾处理及时、规范;墙上有画,即进门的醒目位置悬挂写有“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字样的宣传画;桌上有牌,即包间、大厅的每张餐桌上摆放写有“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字样的提示牌;来人有话,即点餐有提示语“先生(女士或朋友),您好!现在倡导节俭之风,‘石家庄’就是吃不了的食物打包往家里‘装’”;创建知晓率高,即每个店随机提问3名员工要知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宜;文明服务,即进店后随机抽查3名员工,要能用“您好、欢迎光临”等语言和主动为顾客提供服务等行为体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有投诉电话和记录。

    食品流通环节“三无”食品整治责任承诺:亮证经营,即各种证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进门可见;店内干净整洁,即货架摆放整齐、地面无杂物、积水;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即重点查验食品的贮存条件、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并随机抽查3种食品均无缺陷;无“三无”食品,即随机抽查3种食品,预包装食品的生产单位、日期及保质期等信息标示清楚,散装食品生产单位及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完整;文明服务,即进店后随机抽查3名员工,要能用“您好、欢迎光临”等语言和主动为顾客提供服务等行为体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有投诉电话和记录。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定点与不定点、定项与不定项相结合,实行日常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度,发现不足当场改,整改问题不过夜,不达目标不罢休,确保全面达标升级。(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沧州500多快递企业签订安全保障责任书

2016-11-09 10:45:36

快递业即将迎来“双十一”“双十二”“元旦”“春节”的连续高峰,日前,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500多家快递企业签订《邮政行业旺季服务安全保障责任书》,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积压、快递配送安全畅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北省各级运管机构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2016-08-16 14:57:12

河北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制定下发了2016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各级运管机构层层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白条责任书”也是一份假作为的诉状

2016-07-25 09:37:59

“白条责任书”的出现,无疑警醒相关部门:再好的机制,都需要给力执行。否则,“白条责任书”的闹剧,就会不断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