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将新建一大批医疗卫生机构

2016-11-23 08:57: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未来5年,石家庄市将新、改、扩、迁建一大批医疗卫生机构。届时,城乡居民将获得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对此作出明确安排。

    未来5年,石家庄市将新、改、扩、迁建一大批医疗卫生机构。届时,城乡居民将获得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对此作出明确安排。

    根据规划,正定新区将规划设置综合医院1所、中医院1所、专科医院1所;老城区正南二环路以外,规划设置综合性医养康复医院1所;老城区西南二环内,规划设置妇幼保健医院1所,儿童医院1所;老城区东南二环外赵卜口村,规划设置综合医院1所;老城区三环路以内中医医疗资源薄弱地区,规划设置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1所;老城区西南部二环与三环之间,规划设置专业医院1所。

    在农村县区,整体迁建栾城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整体迁建赵县人民医院(包括精神病和老年病房)、赵县仁济医院,规划建设天津肿瘤医院赵县分院、河北杏林医院。迁建正定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迁改扩建井陉县中医院。在赞皇县规划设置综合医院1所。在高邑县规划设置肿瘤专科医院1所。

    在公共卫生方面,规划建设正定新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妇幼保健所等区级公共卫生机构。规划新建行唐县妇幼保健院。规划新建藁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其中包括妇幼保健业务用房、疾控中心业务用房、卫生监督所业务用房和急救中心业务用房。规划建设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实验楼。在东部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正定新区,根据服务人口、居民健康需求变化和新城区建设发展,按照街道办事处(乡镇卫生院)范围或3-5万居民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布局,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新建一大批医疗卫生机构

2016-11-23 08:15:08

未来5年,我市将新、改、扩、迁建一大批医疗卫生机构。届时,城乡居民将获得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日前,我市出台《石家庄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对此作出明确安排。

石家庄市受损重建医疗卫生机构超半数竣工

2016-08-25 09:02:19

石家庄市“7·19”暴雨洪灾受损的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工作正在加紧进行,180个建设项目已经完工,竣工率达51.3%。

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启动

2016-04-15 08:15:38

记者日前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实现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石家庄80%医疗卫生机构将实现电子病历共享

2015-10-20 17:53:31

通知提出,今年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医保支付将改为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