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科技中心“云创空间”带动上千学子创业

2016-11-25 09:11: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目前,云创空间已带动一千多名大学生和数十个创新团队创新创业。

    “今年我们的收入有望超过150万元。”王欣是河北微范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几年前从河北地质大学毕业,与几位同学一起成立了一个创新团队,今年入驻石家庄科技中心云创空间后又成立了公司。几年来专注于开发手机软件,已有2万多人、100多家企业成为他们的客户。如今,他们的公司已成为云创空间内一个由大学生创办的发展势头迅猛的企业。目前,云创空间已带动一千多名大学生和数十个创新团队创新创业

    11月23日,走进位于石家庄科技中心2号孵化大楼5层的众创空间,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创客在低头工作,不时会有客户进来洽谈项目对接。尤其是最近刚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这里看上去越来越繁忙了。

    “我们的模式很新,重点放在线上和线下深度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专业化孵化服务。”云创空间的负责人说,同时,致力于推动创意项目和科学技术的成果转化,鼓励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帮助创业大众开展创业活动,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带动发展。其中,线上服务平台致力于网络孵化,为大学生和创业者提供信息展示、项目对接、活动报名、投融资对接等服务;还为大众创业提供工商代办、行政秘书、运营秘书、财税、法律、金融、审计等专业化增值服务。

    “我们初期规划的是,可为1200家创业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将充分利用国家的支持政策,依赖石家庄科技中心的大力支持,把既有的功能挖掘透,把更多的大学生和企业吸引进来,为他们提供一系列全方位配套服务。

    目前,云创空间线上服务平台注册会员已达210个,成功注册企业73家,入驻率90%以上,已带动一千多名大学生,以及数十个创新团队创新创业,涉及的领域有互联网、3D打印、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而且后劲很足。在最近举办的“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云创空间选送了19家企业团队参加比赛,石家庄朗朗医疗器械公司的“肺音数字化及智能诊断项目”拔得头筹。

    此外,这家众创空间还积极对接京津著名众创机构,致力于提升我市的双创水平,近日就与北京创客总部进行了深度对接,双方根据“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金融对接、创业培训、企业交流等活动,促进了两地初创企业和创业项目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还要不断探索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的新模式,立足省会创业大众的需求,努力打造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众创空间,继续在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辐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石家庄科技中心主任王文辉说。(记者 王 巍 实习生 李 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云创空间与北京创客总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5-11-20 10:03:43

石家庄云创空间与北京创客总部日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搭建京冀创新创业桥梁。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众创空间合作的开端,为石家庄云创空间引进北京优质服务模式、服务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