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赞皇县“两学一做”全员化制度化常态化

2016-11-28 08:57: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石家庄赞皇县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书香飘满赞皇·晚间干部大讲堂”、“党员干部小讲堂”两个平台,确保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员化、制度化、常态化。

    创新平台确保党员教育全员化。打造“书香飘满赞皇·晚间干部大讲堂”党员干部培训平台,针对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开展培训,邀请高层次师资,联通中央省市脉搏,问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症结,四年来共举办50期,培训党员干部近2万人次;搭建“党员干部小讲堂”平台,各单位针对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授课,邀请上级领导、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等开展授课,讲解党建知识、传授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县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的素质能力,截至目前,各单位共开展“小讲堂”620期,培训党员干部4.2万人次。

    建章立制推进党员教育制度化。通过多方面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关于进一步加强大讲堂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书香飘满赞皇·晚间干部大讲堂”的实施方案》等制度,对两个“讲堂”的培训对象、内容、时间、请销假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全面提升了两个“讲堂”在实践培训党员干部工作中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明确责任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利用晚上时间,每月举办一期,“大讲堂”由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实施,“小讲堂”由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系统、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开展授课,覆盖全县党员干部、固定授课时间,一改少数党员干部的不规律培训,为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的常态化教育,从根本上保障了党员干部的培训时间和效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中党员全员培训全覆盖、零缝隙。(记者 王更 通讯员 于会江)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