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常山股份云数据中心和纺织优化升级工程奠基

2016-11-29 08:36: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8日,位于正定新区的常山纺织工业园(东区)彩旗飘扬、锣鼓声声,常山股份云数据中心和纺织优化升级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1月28日,位于正定新区的常山纺织工业园(东区)彩旗飘扬、锣鼓声声,常山股份云数据中心和纺织优化升级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常山集团是国有独资企业,常山股份是常山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北明软件为第二大股东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2000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现有总股本12.7亿股,总资产119.2亿元,净资产53.3亿元。2015年7月,常山股份完成对中国软件行业百强企业北明软件的并购重组,形成了纺织与软件双主业,发展实力和盈利能力大大增强,成为全国中心城市国有老纺织企业搬迁改造、转型升级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典范。

    此次奠基的常山股份云数据中心和纺织优化升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分期进行,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78亿元、利税23亿元,吸纳就业近3000人。

    其中,云数据中心项目主要建设软件信息研发中心、数据机房楼、动力中心以及管理和办公配套设施,部署标准机柜1.2万个。项目将发挥北明软件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优势,把软件主业做大做强,建成具有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云管理平台,将推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云、智慧医疗云、移动商业智能云的深度开发和推广使用,为今后企业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软件研发和应用提供平台基础。

    纺织优化升级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家纺品牌设计制造中心、纺织智能制造中心、智能物流中心和科技中心。不久前,常山股份与意大利卡普莱公司签订包括在石家庄设立合资企业生产高品质家纺产品等一揽子合资合作意向。掀开了常山股份实施国际化和品牌化经营,推进产业链向高档高端高附加值终端产品延伸。

    此项目的实施也是我市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重要举措。常山股份董事长汤彰明表示:“常山股份将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支撑,把纺织主业做优做精,把软件主业做大做强,把资本运作做准做实,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为省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仪式上,常山股份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家纺企业、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等各界代表莅临祝贺。 (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常山股份并购重组获中国证监会通过向双主业转变

2015-04-05 10:52:08

近日,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并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大家纷纷表示,强强联合是实现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经营机制转变的重要途径,常山股份将实现从纺织产业向先进生产制造与高端信息产业并行的双主业转变。

常山股份重奖先进50万元扬正气鼓士气

2015-03-04 14:18:14

近日,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重奖2014年度各类先进50万元,其中奖励15名最佳员工每人5000元+境外游,奖励61名金牌工人、营销能手、科技明星、优秀师徒、优秀管理者等先进个人每人2000元+国内游,一时间重奖功臣扬正气、学赶先进争上游成为公司五千多名员工热议的话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