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细则出台

2016-11-30 08:48: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市教育局11月29日公布了刚制定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由此,石家庄市成为河北省首个出台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细则的地市。

    石家庄教育局11月29日公布了刚制定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由此,石家庄市成为河北省首个出台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细则的地市。

    近年来,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22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认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但是不同区域、不同学校之间的管理水平还存在较大差异,学校整体的精细化管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内涵发展亟须加强。为推动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治理的法治化和规范化,全面提升义务教育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我市制定实施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

    《实施细则(试行)》在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92条管理要求的基础上,将管理要求扩充到94条,并细化为263条管理细则,内容既考虑到办学条件的改善,更强调学校内涵的提升。自发布之日起,将分阶段在学校逐步试行。(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不分重点班、控制大班额
石家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出台

2016-11-29 14:44:54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内容既考虑到办学条件的改善,更强调学校内涵的提升,对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工作提出标准化、系统性要求。

行唐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

2016-11-29 09:32:37

会上,县长王彦芳作了致辞陈述,副县长董素平接受质询进行答辩。随后,在兴华宾馆召开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家长代表、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四个座谈会。督导组查阅了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四个方面十九项内容资料。

河北省五年内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2016-11-27 07:52:08

河北省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到2020年,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