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陪孤儿游览河北科技大学

2016-11-30 09:26: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7日,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来了9位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当中有些是孤儿,有些则因家中贫困寄住在爱心团体的家中。

    11月27日,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来了9位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当中有些是孤儿,有些则因家中贫困寄住在爱心团体的家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这9位特殊小客人游览了校园,还听了困难大学生的励志演讲,体验了一次大学生活,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文化气氛。

    11月27日,住在明德家园儿童村的陈依轮就早早地起床了,今天他要和另外8个小伙伴前往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体验一下大学生活。今年9岁的陈依轮是个孤儿,平时有些内向的他今天看起来异常兴奋。“我还没有去过大学呢,我要好好看看大学校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陈依轮说。在河北叮当公益联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到了学校,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开始游览校园,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沿途解说,公教楼、图书馆、牧星湖、生活广场,孩子们一边游览一边提问。“这是牧星湖,我们可以在湖边看书读报,春天的时候最美,杨柳依依,暖风袭袭。”大学生志愿者李民雪介绍说。孩子们听得入了迷,纷纷表示将来要来这所学校上学。

    在大学校园食堂吃过午饭,分享会就开始了,三名来自农村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自我励志故事的演讲,勉励孩子们要树立目标,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学习,阳光生活。10岁的许佳伟是听得最认真的一个,“我很开心,喜欢哥哥姐姐们,希望每天都这么开心。”许佳伟说。

    河北叮当公益联盟负责人王夜飞说,这些孩子中有些是孤儿,有些孩子的父母没有养育能力,平时都住在明德家园儿童村,几乎所有的支出都靠爱心人士的捐助。孩子们平时出门的机会很少,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他们感受一下校园文化气氛,希望他们以后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用心生活,好好学习。(记者 田思雨)

相关新闻

河北拟立法实行志愿者登记注册制度

2016-11-29 20:26:09

今天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说明。《条例(草案)》提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支持和保障政策,逐步扩大财政资金对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的支持规模和范围,促进和引导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沧州孕妇突病急需血小板 多名志愿者无私捐献

2016-11-29 09:46:43

孕妇急需血小板救命……日前,这样一条消息不断被网友转载,50多名热心人先后打电话询问情况,并提供血小板的相关信息,多名爱心人士赶到沧州市区的采血屋捐献血小板。

武邑县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8 15:42:33

近日,武邑县妇联组织百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主动清扫沿边沿线公路、沟渠,号召城乡妇女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寻找唐山最美志愿者活动启动

2016-11-28 09:45:37

此次活动分为宣传推荐、评审公示、发布3个阶段进行。推荐形式可以通过单位和系统推荐,也可以个人自荐。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5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