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与省扶贫办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

2016-12-01 21: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天下午,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与省扶贫办在河北国寿大厦举行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2月1日,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与省扶贫办在河北国寿大厦举行保险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宋瑶)今天下午,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与省扶贫办在河北国寿大厦举行了保险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魏存计,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留根,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吉山,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贾风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据介绍,此次签约标志着我省保险业助力扶贫攻坚开启了新的篇章。

    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魏存计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扶贫办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是落实《河北省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目前,我省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还有7366个贫困村、310万贫困人口,其中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人口占44.6%。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作为河北市场上的国有综合性保险集团,热心于扶贫开发等社会公益事业,着力开发推广贫困户意外伤害、疾病、医疗和保证保险等多样化的惠农、涉农人身保险产品,为提高我省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再发展能力和保障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魏存计强调,合作双方要在协议签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开发更多更好、适合贫困户需求和承受能力的保险产品。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吉山表示,保险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保险行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保险扶贫作为金融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防范和化解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风险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开展保险扶贫工作是保险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以及保险业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保险扶贫工作全面开展后,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将按照“收支平衡、保本微利”原则,依托省、市、县、乡四级机构的服务优势和专业优势,指定具体部门和人员,专项负责全省贫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服务对接工作,切实履行合同要求和服务承诺,着力优化保险扶贫服务水平,切实打造我省保险扶贫服务工作的“精品工程”,将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精准扶贫 送去“旅游饭”让贫困地区摘穷帽

2016-12-01 17:01:12

11月23日,可喜的数据从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上传来: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扶贫开发“四大片区”实现旅游总收入2927.75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省旅游经济总量的47.5%。全省乡村旅游实现总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20.96%,相比2015年同期增加266亿元,相当于为全省农民人均增收贡献了411元,人均现金收入增加额为98.6元。

网络扶贫: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杠杆

2016-12-01 15:53:26

86年前,春寒料峭的1931年2月,江西宁都小布的山沟里,中国工农红军从缴获“一部半电台”开始,第一次创建无线电侦察台、通讯队和训练班。插上翅膀的信息极大提振了红军的战斗力,中国革命也由此拉开“e时代”序幕……86年后,2016年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

童莉:驻村干部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6-12-01 14:54:29

反贫困是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驻村干部是派驻到困难村的“扶贫先锋”,是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驻村干部只有深入调研,结合所包村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发挥部门优势,对口帮扶,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千方百计想办法、出实招,才能做好扶贫工作。

邢台威县:产业扶贫 助农致富

2016-12-01 12:09:44

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威县把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