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掀起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6-12-02 08:4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于日前胜利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1月28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省会落地生根,为确保省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做出突出贡献,是省会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省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是省委对我市的新定位,‘五个着力’是对我市工作的新要求、发展的新目标。我们一定要立足卫生计生行业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在卫生计生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卫计委党组书记李志宏说。在省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期间,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卫生计生行业代表和医护人员认真收听会议实况,时刻关注党代会进程。11月28日下午,市卫计委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随后,该委又组织召开了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会议要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确保年度工作顺利完成,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11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该局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有关要求,要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学,有针对性地学,系统地掌握基本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要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设。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谋划明年的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科学,确保今年的工作有特色出亮点,明年的工作提档升级。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和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11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会议,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共同吸收,共同促进。要抓紧制定省党代会学习计划,分中心组、支部、党小组三个层次,对领导讲话、工作报告、会议决议等进行专题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达到学内容、学精髓、学应用三个目的。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工会工作相结合,按照省党代会精神重新审视工作,着眼全局,立足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实现党代会精神与既定工作部署的有效对接,创造性地贯彻好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

    11月3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落实两个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人社部门肩负的繁重任务和光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锐意攻坚克难,真正把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提出,要围绕落实省委对石家庄“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和“五个着力”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省会意识、率先意识,提振精神、奋发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1月2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鼓劲加压,各部门从现在起要开展回头看,迅速把差距和不足补回来,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强化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入企帮扶,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倾力做好民生工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赞皇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公报,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深入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与赞皇县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赞皇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扶贫开发是全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我县将按照精准扶贫‘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实际,坚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互联网+扶贫等多措并举,强力攻坚,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打造精准扶贫升级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赞皇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主任张千军说。

    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高邑县委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该县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再造一个新高邑”的奋斗目标,以产业新、面貌新、实力新为支撑,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又好又快为主基调,注重速度与质量、城市与乡村、发展与生态统筹推进,用3-5年时间,建成30平方公里的工业聚集区、100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园区,大力推进城乡规划、道路交通、集中供热、统一供水、就业创业、就学就医等“八个一体化”,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实现财政收入、经济总量、工业总产值实现“三个翻番”,城乡居民生活和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把高邑建成石邢之间的一颗耀眼明珠。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省委书记赵克志所作报告,并进行了集中研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将充分发挥民委成员单位作用,帮助民族乡(村)搞好经济建设。同时,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适应社会主义社会,适应河北新形势,围绕经济建设这个大局,维护好全市宗教界和谐稳定,为全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以忠诚、干净、干事的姿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我市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努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在组织各科室、各管理部集中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的基础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党代会内容,学习会议精神。11月28日,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中心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赵克志对省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从严管理防风险、持之以恒抓作风、勇于担当惠民生,更大程度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06:49:39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八届省委工作报告和八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就全委深入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对做好当前及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06:45:50

11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扩大)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政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

李干杰强调努力把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6-12-02 06:37:57

李干杰强调,要把大会服务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自觉性。要把大会服务中创造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使提前谋划、分工协作、挂图作战、及时调度、跟踪问效等成为常态。

省直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06:18:19

“省第九次党代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上来。”

秦皇岛海港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2016-12-01 15:01:28

11月26日,海港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并持续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