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车主用磁铁号牌逃避限行 将被罚款记12分(图)

2016-12-02 09:2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自省会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一些司机想出各种歪招逃避限行:遮挡牌照、不悬挂牌照、套牌……省会交警随即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

图为用磁铁变造号牌的车辆。记者 胡雁冰 摄

图为帕萨特藏在后备厢的号牌被交警搜出。记者 胡雁冰 摄

    自省会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一些司机想出各种歪招逃避限行:遮挡牌照、不悬挂牌照、套牌……省会交警随即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12月1日上午,记者随省会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对部分机动车违规上路、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车牌固封螺丝有猫腻

    上午9时30分,一辆停放在广安大街东侧的黑色吉利轿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该车正常悬挂牌照,车辆信息和牌照也相符。但是细心的交警发现,该车牌照的固封螺丝有些异常。经过仔细查验,交警发现该车使用的固封螺丝在中间有方便拆卸的螺纹。

    “这个车前后保险杠修过,我也不知道这个固封是谁装的,我马上就去换了。”面对交警的询问,车主一直在为自己辩解。执勤交警表示,由于固封螺丝遭到破坏,这辆车属于未按规定悬挂牌照。按照规定,第一次对司机予以警告处分,并记入系统,如果第二次再被查到,将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此后,执法交警在广安街上又发现多辆小轿车的车牌专用螺丝不合规,并对司机进行警告。交警介绍,石家庄市车辆专用的固封螺丝上有“冀A”标识,而且必须按照标准安装。执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按规定使用专用的固封螺丝是违法行为,可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提醒车主切勿以身试法。

    一块小小的吸铁石就能让车牌瞬间变换,顺利上路行驶,这是真的吗?10时30分,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的交警在栗康街和正东路交口查获一辆银灰色轿车,远远看去该车并没有任何异常,车牌尾号是单数当天可以上路行驶,但是走近以后发现该车牌有明显的凹凸感。执勤交警轻轻一摘,吸附在车牌上的一块铁牌便掉了下来,车号由冀AF5V59变成冀AF5V56。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原来车主在车牌照的背面放了个一元硬币大小的磁铁,又在车牌照的正面放上一个数字9的长方形铁片,背面的磁铁牢牢地将正面的数字固定在车牌照上面,改变了车牌照号码。由于车辆当时是停在路边,司机并没有在现场,交警多方联系车主未果。

    执勤交警介绍说,该车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一经查实,车主将被罚款2000元记12分,车辆将被暂扣,还可对车主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藏号牌”被记12分

    上午9时50分左右,执勤交警在广安街与塔南路交口东南角发现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当时车辆处于启动状态停在路边,交警迅速上前将车辆控制。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不情愿地从驾驶位上下来,却一直拿不出行车本和驾驶本。经检查交警从该车后备厢找到了一副尾号为双数的外地车牌照。

    据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该辆帕萨特涉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车主将被罚款200元钱扣12分。车主说,他知道今天石家庄限号,因为需要来石家庄办事,想避免被罚款100元钱,所以把车牌拆掉了,没想到现在却要因此被罚款200元钱扣12分。

    提醒 闯限行查你没商量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自石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仍有部分机动车驾驶人违规上路。省会交管部门特别针对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机动车辆号牌等四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同时启用全市各路段、路口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

    其中,对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按照法律规定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机动车,收缴伪造、变造物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对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机动车。

    在此,提醒机动车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规上路出行,自觉守法出行,争做文明开车人。(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