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2016-12-03 09:37: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各工业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对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利剑斩污”行动推向深入,着力在科学精准施治上下功夫,强力推进省会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邢国辉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石家庄市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部分工业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利剑斩污”行动是市委、市政府针对重污染天气,依法依规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省会重污染天数持续减少,污染物浓度显著下降,大气质量实现好转。广大工业企业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切实担负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市大气质量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邢国辉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利剑斩污”行动推向深入。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企业要认真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大气质量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工作标准,强力推进“利剑斩污”行动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大气质量实现显著改善。各级各有关部门及督导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各企业单位要继续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承担社会责任,采取积极措施,把各项防治污染工作落到实处。

    邢国辉强调,大气污染治理必须坚持精准、科学。要进一步深入分析雾霾天气形成的主要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深化科学治理,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制定更加精准、更加科学的防治措施,推动“利剑斩污”行动务实、有力开展。

    邢国辉强调,各工业企业要以实施“利剑斩污”行动为契机,用好节能减排的倒逼机制,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加快改造提升步伐,强力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大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努力实现生态与发展的“双赢”。

    市领导张业、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衡水工业新区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8 15:44:10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将实施20个专项行动,采取5项措施,在全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保定市聘请环境专家研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28 14:45:09

11月25日,保定市召开防治大气污染专家研讨会,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胡京南博士等专家,共同研讨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廊坊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十条

2016-11-28 13:52:19

  为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廊坊市政府决定从11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在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十条严控措施。

安次区强化一线巡查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8 10:01:21

11月26日晚,安次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巡查组深入北史家务乡祖各庄村、永兴路、永华道等地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夜查,现场指挥调度工作,这是该区实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线指挥部制度的缩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