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3 09:40: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2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强调,社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民幸福。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和调度。但是,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容不得丝毫疏忽,不能有半点马虎。尤其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引发事故的安全因素随之增加,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地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坚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实施,全面排查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零容忍”,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留情面,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关停。

    邢国辉要求,必须把握关键,做到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无盲区。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要重点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燃气领域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供热安全等七个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特别是,对“利剑斩污”行动期间停产的企业等,切实做好停产期间、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期间,以及恢复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前的检查。

    邢国辉指出,“打非治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执法,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切实做到“三打”:分级执法全面打、联合执法集中打、文明执法有效打,让非法违法行为无处藏身。必须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责任落实、加强考核问责,对于发生事故的单位,不仅做到“四不放过”,还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公开曝光,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副市长刘胜出席会议。副市长郝竹山主持会议。市安监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旅游局和能源办,分别就做好岁末年初相关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大会发言。(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4:57:04

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坚决守牢安全红线

2016-12-01 14:37:39

11月3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查彻改事故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红线,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创造安全环境。市领导杨士坤、刘玉华、李哲民、姚幸福、尤万东出席会议。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邯郸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1 14:32:42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保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1:37:10

    11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有关会议后,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