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6-12-07 08:40: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1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邢国辉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净化省会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邢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必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主力军的作用,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邢国辉要求,要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整顿,坚决纠正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狠抓作风建设,大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促进省会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要着力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加强巡察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途径和管用的措施,进一步纯洁党员干部队伍。

    邢国辉强调,要加大对重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真正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切实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的综合作用。

    邢国辉强调,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切实做到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敢于监督、勇于担当,严以律己、遵纪守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市领导刘明轩、胡儒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采油五厂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专项督导检查

2016-12-06 08:50:56

12月5日,采油五厂以网络公开公示的形式,对前期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的结果进行了通报,在总结梳理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更好地深植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山市城管局:三个“注重”强化廉政建设

2016-11-30 11:03:25

为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注重”着手,狠抓廉政教育,夯实廉政建设基础,全力确保城管系统“风清气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