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环卫女工扫街拾到453元“分分角角”捐给山区

2016-12-07 09:03: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分、5分、1角的硬币,1角、5角、1元的纸钞……打开袋子,武淑红哗啦啦地倒出了一大堆零钱,“请把这些钱都捐给贫困村的乡亲们吧!” 近日,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的一线环卫工武淑红,把一袋子零钱交到了单位,希望能捐赠给对口帮扶的贫困村。

图片由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部门提供

1分、5分、1角的硬币,1角、5角、1元的纸钞……打开袋子,武淑红哗啦啦地倒出了一大堆零钱,“请把这些钱都捐给贫困村的乡亲们吧!”

近日,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的一线环卫工武淑红,把一袋子零钱交到了单位,希望能捐赠给对口帮扶的贫困村。

原来,这些零钱是武淑红平时在清扫保洁道路时,从路边、草丛等犄角旮旯处捡到的。这也是她第三次捐出这些捡到的“分分角角”。

2015年4月,武淑红来到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开始一线环卫工作,负责新华路(建东街-热力公司)的清扫保洁。工作中,细心的武淑红在责任路段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绿地内等处,偶尔会发现分分角角的零钱。

每次在工作时捡到零钱,武淑红都会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可由于数额微小,往往都寻不到失主。遇到这种情况,经请示班组负责人,她会细心地将零钱暂时保管起来。一年多来,她在路边共捡到了453元的“分分角角”。

“虽然家里不富裕,但不是自己的钱绝对不能要!就算是几毛钱,也不会安心。”12月6日,记者见到武淑红时,她这样说。朴实的武淑红专门准备了一个小塑料袋,将捡到的钱小心地收集起来。“希望能在关键时候帮到最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3月,武淑红听说山区儿童要建图书馆后,就在女儿的帮助下捐出了65元;5月,在网上看到了一位白血病患者的遭遇,便又捐出了100元。前几天,听说贫困村的乡亲们有困难,便将剩余的288元全部交给了单位,希望把这些钱转给对口帮扶贫困村的乡亲们。

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对武淑红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表扬。她却表示,这只是把并非自己的钱返还给社会,“我觉得自己没啥可表扬的。”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以后如果再捡到无人认领的零钱,我还会积攒起来,再捐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内装现金6000多元的钱包丢失 好心人拾到归还时失主才发觉

2016-11-21 09:08:52

交警执勤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6000 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其他证件。当民警经多方寻找失主将钱包归还之时,失主竟然还没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丢失。

承德好心大姐拾到万元医疗费 想尽办法寻失主

2016-11-18 14:25:40

11月11日中午,失主张大妈的儿子纪先生来到邱桂玲家,一进门便紧紧握住邱桂玲的手,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拾到两万元她上门还失主 婉拒酬金匆匆离去

2016-09-30 08:44:41

短短一个多小时里,保定市的张女士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的转变:给母亲治病的2万元钱不慎在超市购物时丢失,正绝望时,钱包却被人送上门来了。

唐山:8旬老父亲欲完成女儿遗愿 归还40年前拾到的钢笔

2016-08-02 15:39:44

40年前,尚未归还拾到的钢笔,双胞胎姐妹在地震中双双遇难81岁老父亲欲完成女儿遗愿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梁赞英)“40年了,我一直有个心愿,为女儿捡到的钢笔找到主人或者把它交给有关部门,完成两个女儿未了的心愿!”近日,在山西南里刘先生家中,81岁的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段让他惦念了40年的往事。刘先生一直小心地珍藏着女儿捡到的钢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