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轨道交通建设

2016-12-08 08:44: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7日,市政协就轨道交通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视察。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葛瑞芳、石汉文、郭斌参加视察。

    12月7日,市政协就轨道交通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视察。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葛瑞芳、石汉文、郭斌参加视察。

    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司存喜一行详细了解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规划、线网规划,实地察看了地铁车站、隧道等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据了解,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项目自2012年9月28日开工,线网总长241.7公里,目前30公里“首开工程”正在进行联调联试、附属设施建设和站内装修。50公里“新开工程”正在建设,“后续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工程建设进度在全国同期获批的七个城市中始终位居前列。

    司存喜指出,石家庄轨道交通项目是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重大工程。石家庄地铁时代的到来对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整个项目工程浩大、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地铁大军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促进地铁工程快速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向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敬意。

    司存喜强调,石家庄轨道交通项目是备受各界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建设运营要坚持科学规范、保证安全的原则,真正做到便民利民。首期工程联调联试要综合考虑客流量、居民票价承受能力等因素,探索形成科学的管理模式;要抓好职工岗前培训,提升人员素质;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建设、运营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要注重总结前期经验,为今后我市地铁发展提供借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多地关注地铁建设,发挥优势,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理解地铁建设的浓厚氛围,为石家庄地铁建设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相关工程开始招标

2016-12-07 17:37:51

河北建设工程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石家庄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的相关工程开始招标,两段地铁将沟通长安区和正定县、裕华区和藁城区。

中国铁建与广东省清远市政府签署旅游快线轨道交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6-12-06 16:46:35

12月6日上午,清远市旅游快线轨道交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清远市人民政府举行。

我国轨道交通“提速”科研正在密集研发

2016-11-29 21:07:24

可以如过山车般翻转行驶的磁浮轨道交通模型、在透明真空管道中飞速行驶的试验列车、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环形试验线……27日,在湖南株洲举办的“2016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专题报告会”上,现场观众目不转睛地看着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张卫华展示的高速轨道交通的新科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