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2-09 08:30: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6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分别到各县(市、区)调研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2月6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分别到各县(市、区)调研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实做好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依规、风清气正、稳步推进,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

    当前,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每到一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都深入到乡镇,详细了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进行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这次换届选举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实现。换届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保证他们的意愿和要求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和表达,真正使选举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执行宪法、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尊重和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把代表入口关,认真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把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道德品行好、群众信得过、社会形象好的代表选出来。要严肃换届纪律,各级领导、代表人选、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邯郸市县乡人大换届进入选民登记阶段

2016-12-01 10:42:22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地方基层政权建设、推动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栾城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2016-11-30 17:18:30

近日,我区组织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抗震代表区委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英就区委批转的《栾城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说明。

湖南从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专人查饭查房

2016-11-28 10:34:36

湖南已经完成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和即将收尾的县市区人大换届选举,被众多参与者称为“史上最严”。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1-25 14:29:41

近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郑金平分别带领人大选任工委负责同志赴丛台区、磁县、武安市、复兴区就当前人大重点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河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展开 选民登记热情高

2016-11-23 22:52:29

目前,河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将于12月完成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记者到高邑县进行探访发现,在农村、在乡镇、在社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