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2016-12-09 09:19: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由民航局组织的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日前,由民航局组织的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听取民航华北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集团股份公司、天津机场、河北机场集团、河北航空公司、河北省交通厅八家单位关于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方案的建议。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带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意义重大。此次座谈会要求各地要运用改革创新思维,通过打造世界级综合性复合型枢纽机场群,推动京津冀地区形成统一的航空市场,支撑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分两个阶段,当前至2019年为调整结构阶段,2020年-2030年为全面升级阶段。

    据悉,首都机场计划每年按照航班总量的2%进行疏解,2017年-2019年共疏解6%的航班,引导至石家庄机场和天津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1月份,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62.8万人次,同比增长21.6%,其中低成本航空旅客吞吐量251.43万人次,占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的37.9%,远高于国内机场平均水平。1至11月份,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37万人次,同比增65%,其中三分之一客流来自北京,全年预计突破40万人次。河北机场集团将积极实施北京门户机场和航空大众化两大战略,狠抓航线网络、集疏运体系、京津冀旅游集散地建设,力争石家庄机场在2018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2020年低成本航空旅客吞吐量占比50%以上,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提供有力支撑。(张丰蘩张红昱)

相关新闻

深入推进协同发展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2016-12-09 06:05:30

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一项重大任务就是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战略协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唐山卫生计生部门谋划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项目

2016-12-08 11:00:03

唐山市卫生计生部门以省第九次党代会为动力,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调整工作目标,积极为今后卫生计生工作铺路搭桥。

超9成居民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2016-12-02 19:45:50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实现三地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需要的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对工作生活在三地的居民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交通便利等积极影响获得三地居民认可。

京津冀协同发展:1亿人将迈进1小时交通圈

2016-12-02 19:35:13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按照规划,城际铁路网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到2020年,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