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十余家企业年收入超百亿元

2016-12-10 08:28: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石家庄市百强企业名单,河北敬业集团仍排首位,有十余家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

    为了提高石家庄市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为政府经济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对标工作树立企业、行业标杆,推动全市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市企协根据中国企协的要求,开展了2016年石家庄市企业100强排序工作。在各县(市)区推荐和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按照国际通行的排序方式,根据企业上年度完成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指标,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并经市政府经济主管部门认定,全口径地对我市企业进行了100强排序。

    据此名单,河北敬业集团仍排在第一位,年营业收入575.7亿元,比上年增长了90亿元,增幅为15.8%。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进入前五位。百强企业中有十余家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充分显示出大企业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百强企业排序工作作为市企协的品牌项目,已经连续发布10年。百强企业全部营业收入,从2006年的1025亿元,到今年的3232亿元,十年间,提升3.15倍,年平均增速为12%。入围百强企业的门槛也从2006年的5000万元,提升到今年的2.5亿元,提高5倍,反映出石家庄工业的发展成就。

    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继续遵循“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我市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为省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首席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