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矿区“四抓举措”为优秀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搭平台

2016-12-10 08:46: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以来,矿区以拓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渠道为重点,按照“抓锻炼、抓管理、抓培养、抓教育”的思路,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今年以来,矿区以拓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渠道为重点,按照“抓锻炼、抓管理、抓培养、抓教育”的思路,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抓锻炼,选派年轻干部基层挂职。从2016年起利用3年时间,分三批从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社区及信访、环保和安监等部门挂职锻炼,发现和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截至目前,已选派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一年。

    抓管理,对提拔重用年轻干部定期回访。建立新提拔重用年轻干部跟踪回访常态化机制,每季度进行回访,通过深入谈话、个别测评、实地查阅等方式,对新提拔年轻干部进行跟踪管理。今年以来,共开展回访3批92人次。

    抓培养,多角度发掘优秀年轻干部。实行“双岗轮换机制”,年轻干部在本职岗位以外选择其他岗位进行轮岗,通过多岗位历练,增长才干、提高素质。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对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实行适时更新、动态管理,坚持每年确定一次后备库名单。目前,已建立完成区级百人年轻干部后备库。

    抓教育,对新入职人员定期培训。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高新入职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分别以新入职的2016年省委选调生、四级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为重点,以增强四讲意识、廉政教育、经验交流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发放6类辅助教材,为年轻干部适应工作岗位奠定基础、提供借鉴。(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 慧 张晓亮)

相关新闻

保定市徐水区组织年轻干部培训

2016-11-14 16:30:54

徐水区近日对全区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四级联考公务员等260人进行培训。

年轻干部怎样学习理论

2016-10-31 14:16:42

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这正是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难得机会。

冀州选派年轻干部到群众工作一线锻炼

2016-07-27 20:48:25

日前,冀州区从区直部门和乡镇政府机关公开选派30名乡科级年轻后备干部到群众工作中心“挂职锻炼”,这是该区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全新尝试”,同时标志着该区群众工作中心“新平台”搭建完成。

石家庄召开省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送报到会

2016-03-22 09:30:45

3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省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我市挂职锻炼集体送报到会。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昌黎“三联三学三提升”提升年轻干部能力

2016-03-16 09:27:07

昌黎县以选拔任用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为目标,积极培养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对3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启动了“三联三学三提升”培养计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