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连续八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2016-12-12 08:42: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成9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入库管理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4.5万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领域遍及救灾、救助、救护,助学、助残、助老,无偿献血、干细胞及器官捐献等各个领域。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成9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入库管理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4.5万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领域遍及救灾、救助、救护,助学、助残、助老,无偿献血、干细胞及器官捐献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领域不断拓展,内涵逐步深化。红十字“博爱在省城”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大爱无疆让爱相髓”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石家庄市连续八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在具体项目上,“红十字救助贫困大病患者”活动累计帮扶救助7237人,救助总金额838万元;“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和志愿救援公益活动为5000名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免费发放爱心黄手环;“天使圆梦”爱心助学使120名寒门学子圆梦校园。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培训应急救护师资82人、市属高校常备师资164人,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的“五进”活动,全面开展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每年完成公益普及培训50场以上,累计受益群众突破30万人次。红十字“博爱老区行”活动面向革命老区,打破全市9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界限,将志愿者资源进行整合、混编,组成综合志愿服务队,常年深入老区进行精准帮扶,帮扶内容由临时帮扶向脱贫致富延伸,由关注贫困向保护生命健康拓展。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小分队常年活动在大街小巷,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推广及跟踪服务。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累计入库4.2万人,占全省库容量三分之一;全市累计成功捐献72人,占全省成功捐献者的四分之一。全市累计成功进行器官捐献24例,大器官捐献总数70个,占全省成功捐献量的二分之一,受益患者达到67人。(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邢台爱心夫妇14年无偿献血5万余毫升成“明星”

2016-12-11 07:41:57

受白银平夫妇影响,他们身边的亲戚、朋友、乡邻等也纷纷挽起袖管、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河北出台无偿献血奖励办法 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乘公交免费

2016-12-06 09:48:33

依据该奖励办法,河北将对无偿献血事业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单位、高校、县(市、区)和部队进行奖励。

唐山东方雨虹公司 集体无偿献血

2016-12-06 09:03:30

日前,市中心血站携手唐山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近百名员工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河北出台无偿献血奖励办法 奖项福利多多 快看你符合标准不

2016-12-05 18:58:47

近日,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将对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单位、高校、县(市、区)和部队进行奖励。该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不仅奖项多,还有“福利”可以领,快看看你符合标准不!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子无偿献血延续爱心

2016-12-03 17:54:17

“丝丝热血点燃生命之灯 点点爱心延续生命之火”。近日,位于石家庄市东南高教区的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303名学生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献血量达90600毫升。

热门推荐